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黄金早盘跳空低开!本周三大逆风来袭黄金多头走势恐不妙!

2020-02-17 10:02:2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今日周一,本周第一个交易日,黄金意外跳空低开在1581附近,随后小幅震荡。上周黄金依然限于窄幅区间震荡,尽管不少投资者担心美元、美股走高会继续压制黄金涨势,但市场看涨情绪依然浓厚。根据CFTC持仓报告,截至2月11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持仓增加8168手。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欧元接连下跌,以欧元计价的黄金价格触及纪录高位。  

  

突发,黄金早盘跳空低开!本周三大逆风来袭黄金多头走势恐不妙!


  三大逆风来袭!黄金多头走势恐不妙!

  一是疫情报告和消息,这将继续影响市场避险情绪。上周日,雷神山医院院长表示疫情的拐点已经来到,任何好消息可能会使黄金等避险资产承压。

   二是美国1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好于预期的数据将利空黄金。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ISM制造业PMI数据表现强劲,现货黄金闻讯短线下挫6美元。

   三是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

  本周美联储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就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对于经济前景的影响作出阐述。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利率已经很低,鲍威尔将没有太大的回旋余地。

  ETL FCStone EMEA和亚洲地区市场分析主管罗纳·奥康奈尔表示:“鲍威尔的观点是利率非常低,如果经济确实开始看起来像正处于衰退之中将没有太大的余地。此前他表示可能需要财政政策支持。在选举年,这将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盖恩斯维尔硬币贵金属专家埃弗里特·米尔曼则指出,已经不再认为美联储今年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这将是在3月货币政策会议上观察的关键。

  “每个人对于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走向观点不一,但我们确实有很多理由相信美联储将很快降息。至少从中期来看,3月份的政策会议将产生关键性的影响。”CME FedWatch工具估计三月份降息的机会仅为10%。但是,9月降息的可能性上升至41.5%。和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同时公布的还有欧洲央行会议纪要,预计欧洲央行也会就当前的疲弱的经济状况作出阐述。虽然预计纪要没有太多新内容,但如果会议纪要强调经济面向好和发出鹰派信号,有可能令黄金面临下行压力。

  另外,实物黄金需求疲软也限制黄金涨幅

  
突发,黄金早盘跳空低开!本周三大逆风来袭黄金多头走势恐不妙!


  另一方面实物需求疲软也能也会对金价构成压力,一旦机构决定抛售,这将无法支撑黄金价格。

  ETL FCStone EMEA和亚洲地区市场分析主管罗纳·奥康奈尔表示:“近期黄金消费市场出现了一些真空,实物黄金需求主要来源于机构投资者。但是如果黄金遇到任何压力,机构投资者可能会进行抛售以寻求更低的买点。

  奥康奈尔补充说,如果金价始终未能站上1590美元及更高水平,投资者可能会开始质疑为什么金价不会继续走高并可能开始清算。

  沃尔什贸易公司(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交易的联合主管肖恩·卢斯克(Sean Lusk)表示,他预计金价会回落,理由是季节性因素和多头可能获利了结。

  卢斯克说:“季节性的角度来看,2月下旬至3月下旬,黄金通常相当疲软,并且我们会看到一些回调。””不过他表示,尽管如此,任何回撤都可能很小,因为在过去价格下跌时黄金已被买进。此外,如果市场担忧情绪发酵导致股票大量抛售,投资者可能会把黄金作为避风港。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务必来源处注明出处。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