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晚风险“蠢蠢欲动” 四大硬数据齐“较量” 黄金迈入逢低买入的敞口?

2019-11-27 19:35:01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周三(11月27日)报道,本交易日,风险情绪“蠢蠢欲动”。

  美元指数日内温和走高,逼向11月13日高点98.46水平,一旦涨破有望打开攻上99大关的大门。

  国际金价在1460区域踩水,空头略占上风令价格倾向于清晰下破。澳洲国民银行汇市策略负责人Ray Attrill认为,“市场对贸易进展像打乒乓般的头条消息正在倦怠,股市的反馈似乎仍想推进,且乐观相信能够达成一份协议,但汇市和债市的反馈看已经放弃斡旋于这类消息的游戏。”

  Yes Securities机构副总裁Hitesh Jain表示,投资者逐步买入风险更高的资产,黄金失去部分吸引。”

  不过在今晚贸易情绪再度舒缓之际,市场在周四感恩节假期美市休市前,仍将迎来一波重要数据,包括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数据、10月核心PCE、美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和10月个人开支表现,对美经济再次验证,同时美联储褐皮书也将如期公布,预期投资者仍能从中找到短线机会。

  日内重磅:

  (一)美国经济硬数据相继出炉

  今晚将公布一系列美国经济的硬指标。其中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率先带来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报告,及第三季度GDP季率修正值;之后北京时间23:00分将公布美国10月核心PCE指数和10月个人开支数据。

  这四大数据分别指向了美国经济和通胀的具体呈现。

  1.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报告

  市场当前预期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将减少0.5%,核心耐用品订单环比或增长0.2%。

  道明证券预期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或回落1.0%,较普遍预期更悲观。道明指出,在汽车订单上的进一步疲弱和非运输部门的订单量下降,很可能令10月的订单数量持续受限,预期资本性支出订单将连续第三个月下跌,10月环比下跌0.5%。

  德意志银行支出,若能够修正美国通用汽车罢工带来的影响,10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将能提供现季资本性支出的初步读数。

  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评论称,当前美国商业投资的复苏尚不明显。今年迄今耐用品订单月度均值呈环比0.16%的跌势,非国防类资本订单月度环比0.11%,但在8月和9月表现下跌。

  预期耐用品订单环比将连续两个月走软,非国防类资本性订单连续第三个月缩水,去除运输类的订单或环比增长,也是本报告中唯一乐观的一份数据。

  2.美国第三季GDP季率修正值

  市场预期该数据仍将录得1.9%的表现,德意志银行和经纪商XM在日内的报告中也不预期该数据将被修正。

  其中,XM认为,对第三季GDP的二次预测或鲜少给出令人兴奋的消息,若当前的预测值被兑现,预期1.9%的年化季率将维持不变,然而,一旦出现修正证明GDP表现明显好于或逊于预测,则美元将立即给出膝跳式反应,并或改变美联储对经济判断的措辞。

  持有异议的是,摩根大通上周二表示,继周二美国商务部公布季度服务业调研,届时第三季度法律服务业开支以快于政府预测的数据增长后,认为第三季度实际消费增长年率降被上修至3.2%,高于政府此前预测的2.9%,在这一基础上,第三季度美国实际GDP表现或可上修至2.3%,而非此前预测的1.9%。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Daniel Silver解释,“消费者开支在长达16个月的中美贸易摩擦期间持续扶助美国经济走势,随着美国商务部服务业调研结果出炉,认为法律服务业的开支增长过于显著,将对实际开支带来提振从而令第三季度美国实际GDP做出上修。”

  3.美联储最青睐通胀指标----10月核心PCE将公布

  目前普遍的预测是10月核心PCE将环比增长0.2%,好于前值0.0%。

  道明证券则认为,以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CPI数据解读,暗示核心PCE表现年率或维持在1.7%,尽管医疗健康物价10月环比显著增长。预期10月PCE年率或增长10个基点至1.4%。

  XM补充指出,若核心PCE年率维稳于1.7%,将是连续第10个月低于目标位2.0%,令货币政策制定者们缺乏理由担心通胀,证明美联储10月决议后的按兵不动十分合理。

  分析网站Daliyfx分析师Rich Dvorak则认为,若核心PCE年率表现停滞,将给到美联储通过降息提供更多货币刺激政策的额外回旋余地。一旦这一幕出现,美元将面临下行压力,短线扭转日内的升势。

  4.10月个人开支----检验消费是否持续拉动经济

  最后关注美国10月个人开支表现,市场普遍预期10月个人开支环比增长0.3%,个人收入也环比增长0.3%。

  道明则预测10月个人开支将连续第三个月走高,或环比仅增0.2%,其中服务业开支稳健领涨。

  Oxford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指出,“随着薪资增长不见加速,就业新增降温,消费者开支增长预期在进入2020年之际变得温和,相信美联储将触发对经济的评估,并或在2020年3月做出一次额外降息。”

  以数据显示,该数据的8月读数上修至0.2%,因家庭在购买汽车和健康医疗上开支增长,9月数据尚未0.0%,若10月数据符合或好于预期,将揭示进入第四季度的GDP仍受动能扶助,相反,若数据欠佳,则或给到市场心理阴霾,Gregory Daco的观点有概率被兑现。

  (二)美联储褐皮书

  北京时间次日(11月28日)凌晨03:00分将公布美联储褐皮书。

  该褐皮书中的内容将关键指向美国经济现状和美联储在货币政策立场。目前美联储已经年内三次降息,并释放按兵不动的信号。

  达拉斯联储卡普兰上日表示,其预计美国经济第四季度将显著放缓,因贸易摩擦令企业缩减库存。由此分析人士认为,仍存在美联储改变立场的可能,预期褐皮书中仍将强调美联储10月决议的立场,并未否定降息或加息,但只是释放暂停的信号。

  关于美元:

  日内至发稿,美元指数最高来到98.41一线,但尚未突破,关于贸易和经济数据的疑虑令多头踌躇。

  经纪商XM分析表示,若今晚的数据普遍欠佳,令投资者质疑美国经济前景,美元指数或回落至200日MA均线97.60附近,跌破这一支撑将令目标位下移至97.10一线。

  日内98.45一线的阻力位仍施压多头,除非涨破这一水平,才能打开上攻99.25的大门。

  黄金后市:

  分析网站Dailyfx高级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警醒称,“尽管隔夜传来较好的消息,但这一阶段,市场并不准备对这类消息给出明显的回馈,除非兑现了白纸黑字的签署或任何有形形式的推进。”

  Spivak增述称,“若美联储已经释放不准备降息的信号,那么经济数据的走软将不对黄金产生短线影响。”

  Philip期货公司分析师Benjamin Lu也在报告中表示,“由于全球风险偏好对贸易前线的乐观信号保持旺盛,黄金走势虽然呈现出弹性,但持续面对较大逆风。”

  路透社技术分析师Wang Tao指出,现货黄金短期内恐再次下测支撑位1455一线,跌破这一水平或进入更低的交投区间1417-1440区域。

  Kitco分析师Jim Wyckoff则认为,以更长线的角度看,黄金目前进入逢低买入的初步阶段。短线走势中空头仍轻微占得上风,因价格持续11周表现踩水。

  多头仍需涨破且日线收于1500上方才能迎来转机,当前主要的阻力位见于1460,1475水平,支撑位下移至1450,1440乃至1425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