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多空大战在即!下周风险事件降临持仓过夜就要爆仓?

2019-10-26 08:40:2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五(10月25日)现货黄金小幅收涨,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一度冲高,最高上探至1517.70美元/盎司,之后倒V反转,抹去几乎所有涨幅,也从1510关口下坠。

  分析师表示,技术动能有利于近期内价格走高。但是,只有时间才能证明1525美元的关键阻力是否会突破。

  目前从技术上看,黄金多头在突破1510阻力位后,吸引了技术性买家,但未能守住此关口,不过总体具有近期技术面优势,日线图上有一条长达六周的下降趋势线也开始扭转。多头近期的目标是持稳在1500大关并攻克1520的阻力位;空头的目标则是控制金价在1500大关下方,并拉低至1450的关口。第一阻力位为1520美元,其次是1525美元。第一支撑位在隔夜低点1500.36美元;其次是1490美元。

  下周将迎来重磅事件---美联储决议。

  FOMC将在下周三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00召开会议,目前CME联邦观察工具显示出越来越多的人猜测10月30日将再降息25个基点,因为该指标现在反映出基准利率降低的可能性大于93%。

  不过,黄金投资者需要担心的是,美联储即将变脸!投行、经济学家和广大交易员各执己见,风险一触即发。无论如何,切记下周千万不可持仓过夜。

  说起来也真是奇怪,在9月底,市场预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还在45%左右。三个星期过后,据CME“美联储观察”,市场预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已经高达94.1%。按这种预期来看,下周四美联储降息已经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据历史数据统计,当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的概率逼近100%时,这个预期都是准确的。)

  尽管市场看起来已经如此笃定了,但是在那些专业人士的眼里,下周的降息还有很多待解的玄机。接下来,我们把这群经济学家和投行分成鹰鸽两派分别看看他们的观点。

  (1)鹰派讯号即将释放,降息即将中止

  在10月21日至24日对40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中,有过半的受访者表示,美联储不会爽快地下周降息。简单来说,据经济学家们的预测,在美联储送出宽松大礼的同时,还可能在政策声明中或通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释放鹰派讯号。

  至于这个鹰派讯号会是什么?目前市场上主要流传着以下三个猜测。

  目前大部分鹰派人士都认为,美联储的鹰派讯号更有可能在鲍威尔的讲话中出现。例如Pictet Wealth Management资深美国分析师Thomas Costerg就表示:

  “模棱两可是美联储的一贯作风,例如在9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没有就未来利率给出任何信号。因此,预计在下周四鲍威尔不会全面否决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但可能会暗示进一步降息会有一些阻力,并强调表现良好的部分经济数据。”

  高盛则认为政策声明中也可能出现一些变化,并做出下面两种猜测:

  “一是在美联储政策声明中删除‘将必要的时候采取合适的手段维持经济扩张’;二是鲍威尔将进一步强调美联储对经济数据的重视,以及即使没有采用保险,美联储也能够在前景恶化时迅速做出反应。”

  除了上述两种猜测,第三种最有可能出现的鹰派讯号就是,来自美联储官员的政策预期表态。简单来说,市场将集中关注鲍威尔和其他主要官员者是否认为降息幅度已经足够了。

  (2)鸽歌悠悠,2020还是宽松年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经济学家都持鹰派观点。First Trust portfolio首席经济学家韦斯伯里(Brian Wesbury)就表示,他预计不会出现这样的鹰派信号,因为美联储降息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经济的不确定性并没有减弱的迹象。

  韦斯伯里指出,根据First Trust portfolio的预测中值,美联储将在2020年再次降息。从联邦基金期货的价格可以看出,预计到2020年底,美联储仍将再降息约40个基点。

  另外一部分鸽派经济学家则认为美国经济面临者重大风险,因此美联储在明年年底前将利率一路降至零的可能性为30%。他们还预计美联储将利用未偿付的美国国债推行一项新计划以解决愈演愈烈的钱荒问题。

  此外,鸽派经济学家们表示,由于在过去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联储都未能实现将通胀率提高到2%的目标。因此,美联储或在正在进行的政策框架评估中,纳入一种被称为平均通胀目标的通胀目标策略。而为了实现这种政策,宽松显得更为必要了。

  总而言之,下周的美联储鹰鸽未明,风险一触即发,目前正兴致勃勃的黄金多头更是不可掉以轻心。在美联储决议前夕,我们将为您带来更多的FOMC会议前瞻分析,千万做好功课再进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