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欧美新一轮关税风波来袭!脱欧将迎议会“终极闯关” 黄金正酝酿大动作

2019-10-18 08:58:02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本周备受瞩目的脱欧大戏终于迎来大结局,周四欧盟和英国就脱欧协议达成一致,但英镑涨势昙花一现,因协议能否议会闯关成功仍存在悬念。英国议会将于周六对约翰逊的协议进行表决,这是自1982年以来首次在周六举行特别会议,市场对此高度关注。此外,欧美关税问题再次重返视野,美国对欧盟商品计划加征的10%及25%关税于10月18日生效,欧盟表示做好了反击的准备,这可能会引发新一轮波动。

  脱欧协议终于达成!议会闯关逼近

  周四英国脱欧传出可喜的进展,经过连续多日艰苦的谈判,欧盟委员会17日上午与英国政府就“脱欧”达成新协议。

  过去近三年的时间里,围绕英退展开的激烈讨论使英欧关系变得异常紧张。周四双方就退欧协议达成一致,向结束英国公投退欧后持续了三年的不确定性迈进了一步。

  脱欧协议的消息传出后,英镑再现剧烈波动一幕。起初一度升至五个月高点1.2987水平,距离1.30美元仅一步之遥,但随后大幅回落,最终收于1.2889水平,因交易商担心约翰逊可能无法说服议员支持英国退欧计划。

  “不幸的是,现在高兴还为时过早。我现在不会决定任何行动方向。现在对英镑不管是买进还是卖出,都说不通,“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Michael Bell表示。

  富瑞金融集团全球外汇业务主管Brad Bechtel在一份简报中表示:“我们达成协议的事实意味着,我们离硬退欧更远了一步,所有人的目光都将转向本周末的投票。”

  此前,英国与欧盟双方一直在加班加点努力敲定最后协议文本,但是这一法律文本仍然需要双方议会批准。

  英国议会将于周六对约翰逊的协议进行表决,这是自1982年以来首次在周六举行特别会议。英国定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

  这让人们再次担心,约翰逊将遭遇与前任一样的命运:未能让英国议员支持脱欧计划,使英国陷入又一轮的不确定性。

  目前,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执政党保守党在650个下议院席位中没有占多数,协议能否通过主要取决于其政治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和反对党工党的态度。

  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17日表示,新协议“比特雷莎·梅的协议还要糟”,并呼吁议会否决该协议。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已经表示,仍然对协议文本存在怀疑。该党稍早发表声明表示将在周六举行的特别会议上投票反对该协议。对于首相约翰逊宣布协议敲定的消息,DUP仍称将坚持原有立场。

  美银美林的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Athanasios Vamvakidis表示:“现在的问题是,英国议会是否会批准该协议”,尽管如此,他表示,“在议会不批准协议的情况下,仍能达成协议是一件好事。”

  法国兴业银行企业外汇策略师Kenneth Broux表示,他预计若可能达成的英退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英镑兑美元将升至1.30美元,甚至1.35美元。

  新一轮关税风波?警惕欧美报复性举措

  英国退欧风波的发展标志着欧元迎来了可喜的喘息之机,欧元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3%以上。投资者对欧元的信心受到中美长期贸易争端所导致的欧洲经济普遍放缓的影响。

  欧元/美元周四展开强劲反弹,一举升穿关键的1.11关口,日涨幅接近0.5%,周五亚市早盘,欧元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关注上方的100日均线是否会被击穿。

  周四,德国政府表示,对2020年经济增长预估从之前预期的1.5%下调至1.0%,但补充说,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没有面临危机。

  Henderson Rowe研究主管阿Art Baluszynski表示:“对双方(英国和欧盟)而言,达成新协议应该是比无协议更好的情境。但德国有点像陷入了一个全球贸易下滑的体系。欧洲其它国家的形势也与此类似。”

  眼下市场焦点转向欧美新一轮关税行动。据外媒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发出的通知中称,对欧盟商品计划加征的10%及25%关税于10月18日生效。

  随后法国财长勒梅尔回应称,最好避免欧盟和美国之间的贸易争端。如果美国继续推进关税行动,欧盟做好了反击的准备。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会面时表明,美国对欧盟关税战不能落败,因为美国与欧盟存在巨大贸易不平衡。他指美国在欧美贸易中多年来面对困境,但现在欧盟情况非常困难,因他准备轻易地修正问题,且不会有任何金融反击,亦希望不用这样做。

  本周一世界贸易组织(WTO)正式准许美国就欧盟不当补贴空中巴士,向欧盟实施贸易制裁。欧盟亦就美国不当补贴波音公司于WTO胜诉,但未取得报复许可裁决。

  此外欧盟也在为11月14日的截止日期做准备,届时特朗普政府必须决定是否要以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欧洲汽车和零件最多征税25%。该征税举措先前已推迟六个月。

  美元遭持续打压 黄金有望再爆发?

  英国和欧盟达成新退欧协议的消息促使避险情绪一再回落,加上欧元与英镑双双反弹,美元持续承压,美元指数已经连续三日下跌,周四收于关键的98关口下方,周五亚市早盘继续徘徊在这一水平下方。

  数据也“雪上加霜”。在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后,周四公布的美国房屋开工、工业生产和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制造业产出都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加大了美联储降息的几率。

  一连串令人失望的数据支撑了这样一种观点,即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可能正在失去动能。

  投行摩根士丹利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该行认为美元已经见顶,且是时候沽售美元。

  报告指出,美元弱势的两个途径,一是基于全球增长复苏的假设,全球增长同步削弱美元;二是假设全球增长环境依然但导致美元依然疲软,因为美联储潜在降息以及再度购买资产使收益率曲线趋平,使其他G10央行受到限制。

  美元跌至一个多月低点,进一步支撑了金价。现货黄金小幅反弹,收于1490关口上方,周五亚市早盘继续交投在这一水平附近。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再度升温,美联储可能继续降息,这将对金价构成支撑,”RJO Futures资深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

  Forex.com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认为,金价现在需要突破约1498-1500美元区域的阻力位,以提振短期前景。

  Silver Bullion的Vincent Tie表示,黄金市场已经突破了多个阻力水平,因此出现回调是正常的。“全球表现糟糕的经济数据使得市场对增长放缓还是有所担忧,因此这支撑着黄金的避险需求。”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预计今年四季度黄金均价为1500美元,高于此前预估的1425美元。分析师们还预计明年和2021年金价将在1600美元左右徘徊,高于此前预测的1500美元。该行仍维持其长期预测,即每盎司140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