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本周交易机会展望: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鲍威尔讲话 三大央行纪要

2019-08-19 09:41:1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展望本周市场,投资者将迎来全球央行年会——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会议,各国央行行长将齐聚那里参加一年一度的政策峰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会上发表演讲。此外,本周澳洲联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也将公布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或将释放更多宽松信号。数据方面,重点关注欧元区和美国8月PMI初值,观察制造业疲态是否蔓延至服务业。

  

本周交易机会展望: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鲍威尔讲话 三大央行纪要


  聚焦8月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度会议

  8月最重磅会议——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在本周五(8月23日)召开,为期三天,今年的话题是货币政策所面临的挑战,并且让官员们有机会讨论世界经济走弱的影响。过去央行高级官员曾多次在该会议上给出重要的政策暗示。北京时间本周五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会上发表讲话,可能会暗示他的想法。随着对经济放缓担忧的加剧,外界猜测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会议上再次降息至少25个基点,作为预防举措。投资者将密切关注鲍威尔的讲话是否会提供相关线索。

  值得注意的是,该会议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在以往的几乎每次会议中,都有一些重要央行官员释放明确信号或讨论当下的核心危机。此外,杰克森霍尔年会对金银行情的影响颇大,在过去13年间,有10次杰克森霍尔年会召开后金价录得上涨,最大涨幅可达3%。

  本周三大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本周,澳洲联储、美联储及欧洲央行将陆续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北京时间本周二(8月20日)9:30,澳洲联储将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8月22日)凌晨2点公布7月会议纪要,这份文件将提供决策者们作出十年来首次降息决定的细节;在这次会议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与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对降息投下反对票,理由是美国经济数据依然稳健。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8月22日)19:30发布政策会议纪要,市场将仔细研读以寻找有关或于9月祭出的刺激计划的规模和形式的蛛丝马迹。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下次会议至少会将存款利率从目前的负0.4%下调。行长德拉吉上个月发出信号暗示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讨论,包括可能重启量化宽松政策。

  在美联储7月降息后,多家央行紧随其后开展宽松。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9家央行启动降息,且市场预期多家央行还将在年内多次降息,其中,美联储和欧洲央行9月降息的概率高达100%。

  另外,投资者还需留意意大利总理孔特周二将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最快可能于当日举行信任投票。

  数据方面

  本周,欧元区、美国将公布多项制造业相关数据,或进一步揭示经济运行状况。回顾上周数据,上周公布的美国7月CPI数据表现超出预期,但包括7月的房地产市场数据在内的其他数据好坏参半。另一方面,欧元区多项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暗示欧元区经济进入第三季度后依然疲软, 包括法国和西班牙在内的大多数欧元区国家增长均在放缓,意大利正徘徊在经济衰退的边缘。本周公布的制造业数据若继续表现不佳,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悲观情绪将进一步加剧。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网登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保证内容数据的准确性,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