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行情一触即发:欧洲政坛、美联储……黄金多头却遭“白眼”

2019-05-21 19:40: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二(5月21日)欧洲市场稍作喘息,但市场主基调仍然谨慎,美元维持上攻姿态,欧系货币遭到政治面利空打压,现货黄金再度“失宠”踱步于1280下方,本周一系列风险事件即将展开。

  美联储再成焦点

  美元周二继续持稳于两周半高点附近,美指试图重拾98关口,受美债收益上升和争端提振。此外,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多位官员放出鹰派言论,再度强调年内没有降息打算,这使得美元摆脱周一的颓势。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表示,目前要确认关税对货币政策路径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他并指称近期经济数据指向供应面稳健。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预计近期不会降息,对经济充满信心。

  Gaitame.Com Research Institute的总经理Takuya Kanda表示:“美元已成为一种避险资产,在股市下跌和市场波动性上升这种时候会吸引买需。美债收益率反弹是支撑美元的另一个因素。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近的跌势似乎有些过度,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明确暗示今年降息,所以收益率反弹行情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DailyFX分析师David Song表示:“美元再次走强,因美联储态度可能没有市场人士想的那么鸽派。只要数据持续大致符合美联储的看法,我们认为目前的状况是美联储还不愿结束升息周期。”

  除此之外,其他货币,尤其是欧系货币再次受到系列利空因素的拖累,这对美元带来间接支持。

  欧元/美元欧市盘中继续走低,最低触及1.1140水平,下方1.11关口目前看起来也已经岌岌可危。

  随着本周欧洲议会选举投票日不断逼近,欧元受到系列不确定性的困扰,而意大利官员持续释放不友好措辞的状况也进一步打击了市场对于欧洲一体化前景的信心,这会在周末之前继续施压欧元汇率。

  英镑/美元日内持续下挫,失守1.27关口,创四个多月新低。此前,关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可能遭到逼宫的消息再度发酵,而欧市盘初,英国保守党重量级议员、议会下院领导人莱德索姆公开表示,在无法达成脱欧协议的状况下,应该考虑“无协议脱欧”的可行性,这继续带来压力。

  据英国报联社报道,特雷莎·梅定于5月21日召开内阁会议,确定法案所包含的“一揽子措施”。

  此外,一位英国政府发言人称,内阁将在周二的会议上讨论对脱欧选项进行所谓的意向性投票的可能性。特雷莎·梅将在上述会议前,与同事商讨这一无约束力的投票。

  据彭博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发表关键的脱欧讲话。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雷莎·梅在考虑一项计划以赢得反对党工党对其脱欧协议的支持,其中包括可能与欧盟进一步加强关税联系。特雷莎·梅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的讲话中提出其建议。

  摩根士丹利向客户表示,英镑的任何企稳都不会持续太久,未来几周可能继续下跌。

  该投行的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表示,市场认为,保守党与工党的谈判未能取得进展,政府宣布在6月份对脱欧协议进行第四次投票,由此产生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继续给英镑带来压力。

  接下来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定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预计会议纪要将为5月1日的央行会议提供更多细节。在那次会议上,决策者决定维持利率稳定,并暗示短期内没有调整利率的意愿。

  尽管眼下市场不确定性加大,避险需求也不断上升,但黄金却再度“失宠”,现货黄金在隔夜收盘后日内徘徊不前,继续交投在1280美元下方。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分析师指出,通常被认为是避险资产的黄金已经对大多数紧张局势升级的消息感到不屑,多头对此十分沮丧。虽然在经济不确定时期,黄金是一种安全的保值手段,但投资者还是更青睐美元。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表示:“尽管摩擦逐渐升级,但无论是对于中东局势还是近期股市大幅波动,黄金缺乏上行动能,投资者有巨大的挫败感,美元正愈发成为现阶段的主要避风港。”

  在技术层面,OANDA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1,265美元现在是一个关键支撑位,必须守住。低于该区域的日收盘价意味着,可能很快就会出现更深的调整。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指出,如果金价在未来一两天内未能回升至1280美元以上,就很有可能再次大幅下跌。目前空头力量更胜一筹,在金价能收于并守住1,300美元之前,反弹将继续失败,并继续走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