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上涨=黄金向上破位?黄金市场颠覆常识的一幕或将上演

2019-05-03 15:33:24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众所周知,美元和黄金具有负相关关系。黄金以美元计价,且两者具有相似的驱动因素。

  但是最近几个月或几年,两者之间的标准反向关系出现不一致的情况。

  

美元上涨=黄金向上破位?黄金市场颠覆常识的一幕或将上演


  图为黄金、黄金股指数和美元的走势,垂直虚线表示黄金测试强阻力的时间。可以看出,黄金和美元的反向走势并不统一。

  尤其是2017年美元大幅下挫并跌破2016年低点,但是黄金并未刷新高点,黄金股甚至没能接近2016年的高点。

  最近美元突破前高,但黄金更接近52周高点,而非52周低点。

  黄金多头可能希望美元大幅下跌从而推升黄金向上破位。但是分析师Jordan Roy-Byrne指出,在2017年的情形中,黄金没有破位,黄金股的表现更差;由于2017年美国实际利率走高,黄金基本面并非看涨,美元疲软仅仅只阻止黄金股和黄金的走势恶化。

  Byrne认为,如果美元再次下跌且原因和2017年类似(全球经济复苏和全球风险规避),那么黄金可能不会向上破位;如果美股和全球股市继续走强,那么无论美元表现如何,黄金都不会突破关键阻力位。

  如果美元在2019年继续上涨,可能导致一系列问题从而迫使美联储降息。在这种情况下,黄金最初可能不会破位,但是最终却可以突破阻力。

  对于黄金而言,最佳的情况是美元下跌且美国实际利率下降,这可能是美联储降息或通胀持续上升所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