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注意!美联储陷两难境地!年底黄金价格恐步入“下行通道”

2018-11-21 08:51:31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鲍威尔显然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通胀飙升,而全球经济放缓。他会做什么,黄金会作何反应?

  10月份通胀飙升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继9月上升0.1%后,上月上升0.3%。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主要原因是燃料油(+ 3.7%)和汽油指数(+ 3%)大幅飙升。不过,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也上涨0.2%,9月份上涨0.1%。

  在过去的12个月里,消费者价格上涨了2.5%,而九月的涨幅是2.3%。油价反弹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大幅上涨所致。因此,所有物品的折射率均上升了2.2%,与上个月相同,如下图所示。

  




  
图1:过去五年的CPI(绿线,年变化百分比)和核心CPI(红线,年变化百分比)。


  如何更好地解释这一数据,10月份的通胀压力有所加剧。然而,这种加速主要是由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推动的。正如下一张图表所示,油价在11月下跌,很可能导致下个月能源价格下跌,通胀压力减弱。

  

图2:2018年黄金价格(黄线)和石油价格(黑线)。


  因此,分析表示美国的通胀仍是有限的,美联储不太可能对此感到担忧。鉴于近期油价回落,至少目前而言,通胀不太可能比当前水平进一步大幅上升。考虑到美国通胀飙升,而全球经济放缓。因此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其逐步加息的政策。利率上升应该会支撑美元,这对黄金价格不利。

  全球经济放缓

  然而,美联储官员最近发表了谨慎的评论。上周五,美联储副主席克拉利达(Richard Clarida)和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Dallas Fed)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都对全球经济可能放缓表示担忧。前者表示,联邦基金利率接近中性,因此进一步加息应更多地基于经济数据,尤其是全球经济可能放缓:当你在一些估计接近中性的政策范围内行动时,随着经济表现良好,把重点转向更依赖数据是适当的,你必须观察很多趋势,包括全球经济……其中一些增长正在放缓。克拉里达的言论是自9月确认以来的首次公开评论,这表明他可能不像鲍威尔那样强硬。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