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注意!黄金10月有望反弹 强势美元依旧为拦路虎!

2018-10-03 10:11:3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三(10月3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在隔夜升破1200关口后维持涨势,一度升至1208.06美元/盎司。经历了5个多月的跌势后,黄金投资者开始怀疑10月是否能出现实质性的反弹。Seekingalpha分析师Clif Droke表示,虽然黄金中期走势(3-9个月)和基本面仍然看跌,但基于短期利率水平较高,本月的反弹前景仍然有利。然而,黄金多头必须迅速行动,否则就可能失去一个控制黄金短期走势的机会。

  虽说黄金在上周五反弹前承压回落。不过,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仍低于本月初的15日移动均线。尽管一连串国际新闻通常会引发避险买盘,但黄金市场最近一直低迷。

  据报道,美国和加拿大签署协议以支持三方NAFTA,这一消息无助于解决黄金的棘手问题,反令投资者陷入风险偏好模式。这项新协议被称为美-墨-加协定(USMCA),维持着一个夏季曾受威胁的1.2万亿美元的开放贸易区。消息公布后,全球股市走高,而包括黄金在内的传统避险资产雪上加霜。

  与此同时,在国际事务方面,由于投资者担心意大利的财政稳定,意大利股市和债市近期遭受重创。意大利联合政府上周表示,已同意将预算赤字目标定在GDP的2.4%。远高于意大利财政部长所提倡的1.6%的水平。此举也为可能为接下来和欧盟发生冲突创造了条件,因欧盟禁止成员国的预算赤字超过3%。

  消息传出后,意大利股价下跌近4%,而意大利债券收益率飙升,这一事实通常会让投资者争相买入黄金。然而,这一次,事实证明是又一个例外,因为国际投资者继续青睐美元和美国国债,而非黄金。自4月以来,美元指数持续强势一直是黄金价格的头号阻力,也是黄金尽管遭遇创纪录的空头买盘仍无法反弹的主要原因。

  下图显示的是Invesco DB US Dollar Index Bullish Fund ETF(UUP),反映出美元近期的强势。图表分析师指出了这张图中可能出现的筑顶,他们称之为“头肩顶”形态。不过,只要UUP仍高于其广受关注的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且只要该美元ETF接近其年内高位,押注美元难以维持升势为危险提议。

  

  注意!黄金10月有望反弹  强势美元依旧为拦路虎!
Invesco DB US Dollar Index Bullish Fund ETF(UUP)


  自2月份触底以来,美元确立了一种中期上涨态势,这意味着那些试图“做空”美元的人将面临相当大的上行压力。在美元指数真正逆转其上升趋势,在其9月低点下方决定性地突破(从而建立一个较低的高点和低点的模式)之前,投资者应该假定美元的上行趋势保持不变。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