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贸易火药桶将引爆!六国财长围攻美国 黄金能否打响反击战?

2018-06-04 15:02:31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末召开的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结束,美国因6月1日起对欧盟及加墨两国征收钢铝关税,在会上遭遇“围攻”。G7首脑峰会将于8日召开,加拿大财长在会议最后的简短声明中曾强调G7峰会上必须采取果断行动。据报道,欧盟已经开始正式反击美国钢铝关税措施,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了投诉,指认美国的措施违反WTO规则,并提交了长达8页的货品清单。贸易纷争或将对全球市场造成较大影响。周一黄金继续徘徊于1290美元上方,围绕贸易战的话题将成为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任何有关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的信号都可能引爆黄金市场行情。

  

全球贸易火药桶将引爆!六国财长围攻美国 黄金能否打响反击战?


  美国遭“围攻”G7变成“6+1” 美国极力挽救

  据报道,为期三天的七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6-月2日在加拿大惠斯勒落幕,其中六国财长在会后发表严厉声明,谴责美国特朗普政府对盟友加征钢铝关税,并要求美国财长姆努钦把他们“立场一致的关注和失望”传达给特朗普。

  在会上,加拿大财长莫奈称,美国钢铝关税政策糟糕透顶。他在惠斯勒会后的记者会上说:“向姆努钦部长表达看法的六国一致认为,这些行动对我们的经济毫无益处,反而会带来破坏,我们对此感到关切。”紧接着,法国财长勒迈尔指出,目前“球在美国场地内”,美国必须作出正确的决定,以缓和当前紧张局势和解决问题。他警告,欧盟已准备好针对美国新关税采取反制措施,美国政府只有几天甚至是数小时的时间来避免一场贸易战。

  据报道,姆努钦在会议上一一听取了六国代表意见,但他甚少发言,仅表示应在魁北克峰会上继续有关讨论。姆努钦说,他已把此次会议上发表的一些意见转达给特朗普,特朗普将与六国领导人谈论贸易问题。

  姆努钦称,特朗普正致力于“重新平衡我们的贸易关系”。他说:“这些国家是我们最重要的盟友,我们与他们在各个不同领域拥有长期建立起来的重要关系。”他也否认美国与其他六国分裂之说,指贸易不过是此次会议的众多议题之一。他说:“我听说外面有评论称此次会议是G6+1。不是的,这是G7,我们对G7有信心。”

  FT社评称:欧盟必须回应特朗普的贸易攻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很多事情上并不始终如一。但他始终坚持保护主义立场。他对盟国钢铁和铝出口征收关税,这是针对基于市场和依照规则管理的贸易体系的更广泛攻势的一部分。欧盟和其他盟国需要相应展开有力的报复,加拿大和墨西哥也一样。这可能会导致一轮你来我往、相互加征关税的行动。然而,如果不报复,特朗普只会提出更多要求。报复应该理智且协调一致。应该寻求动员美国商界利益集团起来反对美国的贸易政策。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