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税改法案 长期来看利多黄金

2017-12-20 15:14:33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美国周三凌晨,美国参议院以51比48票通过共和党1.5万亿美元的减税法案。周三上午众议院由于此前投票结果作废将再次就参议院已通过的减税法案进行投票。美媒普遍预测,再次投票仍将顺利通过。获参众两院通过后的议案将在特朗普签署后正式生效。这意味着美国或即将迎来31年来最大的减税立法。

  此前在当地时间12月19日,在美国众议院以227比203的投票通过了共和党的减税议案后,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卡锡宣布,由于当日众议院通过的议案中有三项规定违反了参议院预算规定,美众议院将于周三再次就减税议案进行投票。参议院需删除或微调目前出现违规的规定,之后再次由众议院启动投票。美国彭博社指出,出现的意外情况属于程序上的短暂小问题,不会影响减税法案最终通过。

  

美国税改法案通过 长期来看利多黄金


  美国参议院以51比48票通过税改法案投票,美国税改将如何影响黄金?

  税改长期来看或许对黄金是利好,有助于黄金创出新高。但短期来看,随着就业数据表现良好,消费者信心创新高,税改对黄金的影响或不明显。Empower Investments认为,税改对黄金的影响终究归结于公众情绪及投资者信心。

  美元

  今年美元已下跌8%。很多外汇分析师认为,如果税改成为法律将推动美元上涨。法国巴黎银行(BNPP)外汇策略分析师Daniel Katzive预计,受税改利多推动,美元将再度上涨,尽管“只是到2018年中”。此后可能再度面临下行压力

  税改对黄金是坏消息?

  利率上升及美元强势对黄金来说通常是坏消息。如果税改通过,美元升值如果如很多人预期的不会长久,这样就只剩下利率成为阻碍金价上涨的因素。

  然而,利率上升对黄金来说并不是宣判死刑。欧洲太平洋资本公司总裁彼得?希夫(Peter Schiff)在其近期的文章中指出,“从2004年6月开始,当时的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短短两年内连续17次小幅加息,将基准利率从1%一路加到5.25%。在整整两年间,黄金几乎持续上涨,到美联储停止收紧利率时上涨了62%(从390美元涨到630美元)。所以利率上升对黄金来说是利空并不是绝对的。”

  结论

  想象一下这样的情景:债务增加1万亿美元、利率上涨、物价上涨、薪资和股市要么横向盘整要么下跌。市场情绪将如何?

  当经济信心开始下滑,对像黄金这样的避险资产的投资需求将大幅上涨。2008年8月时,黄金每盎司只有740美元。到2011年8月,黄金涨到1900美元每盎司。三年内上涨了157%!

  由于美国税改将增加1万亿美元的债务,加上利率上升和通胀,以及低工资和可能到来的股市盘整,Empower Investments认为,投资者情绪将脱离目前的欢欣鼓舞,进入现实状态。

  消费者信心与投资者情绪是金价的主要因素,如果上述情形发生,税改对黄金的长期影响将是利多的。

  本文由黄金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综合自:央视 汇通网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