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6月加息预期骤升 黄金1900美元关口承压

2023-05-29 10:09: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财盛国际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埃尔多安再次当选土耳其总统 多国政要表示祝贺】当地时间28日深夜,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耶内尔表示,根据初步计票结果,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胜出,再次当选总统。

  点评:埃尔多安感谢选民支持,并表示不会辜负支持者的信任。

  2、【乌武装部队总司令发布视频,暗示反攻在即?】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当地时间2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军事宣传视频,称“是时候拿回属于我们的东西了”,再度引发了外界对乌克兰即将反攻的猜测。与此同时,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继续遭到袭击,乌军方则表示,俄军27日夜间对基辅进行了“最重大的”无人机袭击。

  点评:关于乌克兰“反攻”一事,目前已有多种说法。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4月初表示,乌克兰的反攻可能会在夏季开始,后来又说将“很快”开始。

  3、【惠誉确认哈萨克斯坦主权评级为“BBB”】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确认哈萨克斯坦主权信用评级为“BBB”,评级展望为“稳定”。惠誉在报告中称,稳定的财政政策和国际收支平衡,是支撑哈主权信用评级主要因素,同时证明其应对外部冲击的稳定性。

  点评:根据惠誉评估,哈萨克斯坦经济2023年将增长4.5%,2024年预计增长4.8%。

  2、【拜登与麦卡锡就提高债务上限“原则上达成一致”】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麦卡锡27日深夜对外宣布,已就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原则上达成一致”。拜登表示,双方所达成的一致可以在减少政府开支的同时,保护美国民众和经济发展的关键项目,同时也保护了其政府和国会民主党人的关键优先事项和立法成就。双方暂未披露所达成一致的具体细节。

  点评:双方妥协的核心是一项为期两年的预算方案。这份方案计划以2024财年政府开支不变、在2025财年增加1%,换取提高两年的债务上限。

  3、【美债务危机是“寅吃卯粮”所致 积重难返】美国债务危机是美国“寅吃卯粮”、历届政府长期管理不善所累积的问题。长此以往,不仅美国自身受此影响,全球经济也会受到拖累。美国花的是他们没有的钱,他们无法使生产与消费相匹配,使用信用系统不断扩大借贷,他们在用未来的钱为今天买单,这是一个坏习惯。这是美国多年管理不善,靠借来的资金和透支未来,积累下来的问题。

  点评:美国人依靠债务建立的金融金字塔是国家运行的基础,并不断用新发行的债券和出售的衍生品为它添砖加瓦。

  4、【德国数百名公务人员将从俄罗斯离境】德国数百名公务人员必须在近几日离开俄罗斯,受影响的包括外交官、德语教师、歌德学院工作人员等。德媒称,随着外交人员、文化和教育工作者被驱逐,两国关系面临更大压力。乌克兰危机以来,双方多次相互驱逐外交官。

  点评:最近一次是德国政府4月要求30多名俄罗斯使领馆工作人员离境,称其涉嫌为情报部门工作;作为回应,俄随后驱逐德方人员。

  ●财盛国际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King观点:

  乐观的经济数据和居高不下的通胀打击了黄金市场。随着金价连续第三周下跌,在暂停预期破灭后,市场重新调整了6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但是随着美联储将目标对准通胀,在6月份的会议之前,黄金不大可能受到太大的影响。债务上限辩论是需要密切关注的一件事,因为任何美国信用评级下调都将引发避险资金流入黄金。

  FPG特约分析师Dawson道生观点:

  长期以来,黄金一直是动荡时期的安全避风港,如今也是如此。新冠病毒、乌克兰战争、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通胀担忧、全球债务不断增加、高利率和银行业危机都促使投资者重新评估避险资产。黄金一直是受益者。在过去10年里,是低通胀和高增长、全球化与和平、自由放任的经济和看不见的手,以及科技股的优异表现并存。”“这些结构性主题都在同时解除,这为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创造了一个积极的环境。

  FPG特约分析师Dave观点:

  上周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缺乏进展的情况下,避险情绪帮助美元在周一守住了自己的立场,使得黄金未能在上周大幅下跌后出现反弹。此外,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打压金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希望在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的情况下对抗通胀,并补充称,政策利率今年将不得不上调,可能再上调50个基点。

  FPG特约分析师悦琳观点:

  尽管美国和英国金融市场即将迎来因假期而缩短的一周,但随着时间逼近6月1日可能的“硬性截止日期”,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仍将是焦点。除此之外,交易者还将看到包括非农就业数据在内的一系列顶级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可能引发更多的市场波动。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