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黄金多头狂欢 美联储决议来袭

2023-05-03 10:12:1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财盛国际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法国前总理称其与时任总统萨科齐的谈话曾遭美国监听】法国前总理菲永当天在法国国民议会出席听证会并接受了议员的质询。据悉,菲永曾在两家俄罗斯巨头公司担任高管。2022年俄乌冲突爆发后,他迫于压力离开其供职的公司。据悉,该听证会主要围绕他曾经在俄罗斯公司的就职情况展开。另外,菲永在听证会上透露,在2007至2012年担任法国总理期间,他与时任总统萨科齐的谈话内容被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

  点评:在谈到被外国势力干预,菲永表示,他曾经供职俄罗斯公司期间的活动,只与他个人的工作有关,不涉及“俄罗斯干预”。

  2、【墨西哥总统:将向美国政府提出“外交抗议”】当地时间5月2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每日晨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拜登政府向墨西哥的一些组织和机构提供经济上的资助,而这些组织和机构是公开反对墨西哥政府的。洛佩斯表示,他将向美国政府提出“外交抗议”。

  点评:美国政府从境外资助这些反墨政府组织和机构的行为侵犯了墨西哥主权,这是一种“干涉主义行为”。

  3、【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 多方预测将继续加息】在美国银行业持续动荡之际,美联储于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可能在本次会议结束时加息25个基点,这将使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达到5%至5.25%,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点评:眼下摆在美联储面前的是一个悖论:继续加息可能加剧银行流动性危机,暂缓加息则无法有效抑制通胀。

  2、【IMF称中国将引领全球经济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月2日发布的《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在亚太地区,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排名第一。在当前全球金融环境收紧、通胀高企以及美欧银行业危机拖累经济增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为亚太和全球经济提供了巨大动力。IMF预计,亚太地区的增长率将从2022年的3.8%增至今年的4.6%。该组织说增长将主要由印度和中国引领。

  点评:亚洲的活力将主要由中国的复苏和印度的弹性增长推动,预计亚洲其他地区的增长将在2023年触底反弹,与世界其他地区一致。

  3、【又“爆雷”!美国两个月三家银行被关闭 银行业稳定性遭舆论质疑】美国第一共和银行5月1日因资金链断裂被关闭,成为两个月来被关闭的第三家美国区域性银行,该事件引发舆论对于美国银行业稳定性和经济前景的质疑。今年3月美国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相继关闭后,第一共和银行一度面临挤兑风险。最新财报显示,第一共和银行一季度流失的存款规模高达1020亿美元。最近一星期,其股价已下跌超过75%。

  点评:美联储的持续加息,导致美国不少银行在低利率时期购买的大笔债券投资组合贬值。

  4、【“美元丢掉霸权恐怕用不了那么久”】巴西总统卢拉日前公开呼吁,金砖国家间应使用统一货币进行贸易结算。这个建议并非空中楼阁。有报道称,预计于今年8月在南非举行的2023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将讨论相关议题。分析认为,这一设想一旦成为现实,将助力国际金融新秩序的形成。

  点评:去美元化”的现象与其他种种现象一样,体现出全球更广和更深地逐步去西方化和去美国化的进程。

  财盛国际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King观点:

  金价昨日延续涨势,有望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在美联储料将加息之前,市场对美国银行业危机蔓延的担忧重燃,导致债券收益率下跌,金价受到提振上扬。但是避险情绪只是金价大幅上升的原因之一。

  FPG特约分析师Dawson道生观点:

  对银行业健康状况和美国债务上限不确定性的担忧重新抬头,引发了一些避险需求,黄金也因此受到支撑。接下来关注点就是在4日凌晨2点的利率决议了。

  FPG特约分析师Dave观点:

  随着数据开始支持利率暂停,以及第一共和银行崩溃带来的银行业动荡持续,黄金的走高取决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信息以及他对银行业状况的看法。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措辞,预计3月FOMC的措辞将从“一些额外的政策收紧可能是适当的”转变为更广泛的措辞。

  FPG特约分析师悦琳观点:

  从利率市场的最新定价看,今晚本轮紧缩周期的第十次加息很可能就将如约而至——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在今晚加息25个基点至5%-5.25%的概率高达86.7%,不加息的概率则仅为13.3%。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