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传统服务的逆袭! Uber、Lyft价格飙涨 美都会区出租车月出行量翻倍、司机收入大增

2021-11-24 08:2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11月23日),随着打车应用程序Uber、Lyft的价格飙涨,过去几个月,在纽约、旧金山、芝加哥等地的大众正重返出租车的怀抱。

  Flywheel是旧金山地区出租车的叫车软件商,该公司总裁Hansu Kim指出,Uber和Lyft的价格飙涨,让很多人重新选择了出租车,今年夏季开始以来,Flywheel的下载次数提高了15%~20%。

  根据旧金山市交通局的数据,从1月到10月初,全市的出租车乘车量增长了106%;纽约市出租车暨豪华轿车委员会(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 TLC)数据显示,黄色出租车的每月出行量从1月份的约136万人次,增加到9月份的近300万人次,增长了116%。出租车的使用率提高之际,Uber和Lyft等网约车在纽约市的出行量呈下降趋势,出行量从7月份的1500万次下降到9月底的1270万次。

  Uber和Lyft承认,由于乘车需求增加和招聘司机困难,他们的价格已经上涨。研究公司YipitData在看过超过100万Uber和Lyft用户的电子邮件收据后报告称,随着新冠疫苗的推出、天气变暖和人们开始出行,叫车价格从今年早些时候飙升。

  YipitData的研究分析师Peter Martin表示,3 月中旬时出现了五年来最高的网约车价格涨幅,尽管现在费用已从4-7月份的高点回落,但与3月份之前相比,价格仍然相对高。

  YipitData的数据显示,和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纽约Uber和Lyft的每次乘车费用提高了19%,和2019年10月相比,价格更提高了29%;芝加哥也不惶多让,和去年同期相比,芝加哥的Uber和Lyft涨价38%,和2019年10月相比,涨价43%;而在旧金山,相对去年和前年的涨幅分别为28%和27%。

  Yellow Cab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斯威斯(Chris Sweis)表示,出租车的乘车量尚未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公司司机的每周收入增长了50%,原因是更高的需求,还因为并非所有司机都重新驾驶出租车。

  美国排名第一的出租车应用程序Curb Mobility的副总裁Jason Gross称,该平台上芝加哥地区的出租车司机数量在6月至10月期间翻了一番多,达到1800人,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Curb的下载量在过去六个月中增长了280%,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175%。

  Uber现报42.89美元,股价在过去6个月已下跌14%,Lyft现报46.43美元,股价过去6个月也下跌了13%,两者都远落后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12%的表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