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金价大涨却救不了交易所——法兴银行或辞去做市商职务 LME遭受重大质疑

2019-09-05 10:53:5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据路透社报道,三位消息人士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黄金和白银期货交易正受到质疑——法国兴业银行即将辞去做市商一职,这可能会加剧交易活动的下滑。

  

金价大涨却救不了交易所——法兴银行或辞去做市商职务 LME遭受重大质疑


  消息人士称,作为与伦敦金属交易所在2017年合作推出上述合约的五家银行之一,法兴银行预计将在不久后辞去做市商的职务。这样一来,LME就只剩下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这两家承诺提供可交易价格的银行。

  LME在声明中指出,承诺继续对现存的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克服当前的挑战,并已为客户提供了一项新的市场参与计划,刺激LME贵金属合约的参与度。该声明指出:

  “在现有参与者的支持下,我们致力于克服当前的挑战,以实现我们最初的雄心。我们已经为客户推出了一个新的市场参与者计划,以及一系列支持更广泛参与LMEprecious合同的举措。”

  然而,市场的担忧情绪并没有完全消散,不少投资者认为LME的发展前景或进一步疲软。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目前的情况还不至于完全悲观,但如果交易量长期徘徊在低位,交易所和投行们将不得不坐下来,重新规划未来——退出、重组,还是采取其他措施,都有可能。


  截至目前,法兴银行对该事件不予置评。不过该行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宣布,将退出场外(OTC)大宗商品交易,以提高盈利能力,但并没有明确表示将关闭场内交易业务。而其他几个与LME合作的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澳大利亚外贸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旗下的标准银行等,皆未对此作出正面回应。

  至于LME合约的另一个支持者——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将支持所有促进黄金市场透明、满足市场参与者需求的努力。自营交易公司OSTC也表示,仍完全支持LMEprecious项目。

  毫无疑问,交易量萎靡不振,是LME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相关数据显示,由于5月份以来金价大幅攀升,芝商所(CME)、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银相关合约交易量均达到纪录高位,唯有LME的贵金属合约成交量逆市下滑。

  今年8月,LME的黄金合约成交额不足1.8万份,为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月度总成交额,仅占2017年9月鼎盛时期交易量的八分之一。相比之下,COMEX的月交易量达到创纪录的900万份,高于2017年9月的670万份左右;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伦敦场外市场(London OTC)交易量最大的合约成交量也出现飙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