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OPEC+闲置产能有限,油价或居高不下!

2022-06-30 11:30: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OPEC+于2020年4月达成的产量协议将比最初计划的2022年8月提前一个月结束。然而,这个石油生产集团已经面临下一个困境——自从该联盟的主要成员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导致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以来,它就一直面临这个困境。

  战争溢价,以及西方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和禁令,使得油价居高不下,导致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经济体的通胀飙升至40年来的最高水平,食品价格飙升和供应链瓶颈重现也推动了通胀。

  油价在每桶110-120美元之间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痛苦,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每一位政策制定者,或G7等国家都呼吁OPEC+增产。

  OPEC+面临的新困境是,是否要屈服于日益增长的压力,增加供应,从而牺牲世界仅有的宝贵闲置产能。或者,该集团可以坚持自己的立场,保持闲置产能不变,让经济放缓或衰退从需求端解决油价飙升的问题。

    在本周OPEC+会议召开的几个月前,分析师们最关心的就是这种两难局面。OPEC+会议预计将按照6月初会议的决定,批准8月增产64.8万桶。当时,OPEC+决定加速其月度石油产量增长,并将9月份的计划增量平均分配在7月和8月,两个月分别增加64.8万桶/天。

  因此,从2020年5月开始的970万桶/天的减产将在8月结束,比两年前的计划提前了一个月。OPEC+协议从2020年开始的最后阶段引起的关注少于对一个大问题的关注:下一个问题是什么?

  主要消费国正在推动OPEC+提供更多的供应。即使是拜登总统,在中期选举前迫切希望看到美国司机们放松放松,他对沙特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大转弯,预计下个月将访问沙特,他在竞选活动中曾表示,在他的总统任期内,沙特将被视为一个“贱民”国家。但是,美国汽油价格每加仑5美元,以及俄罗斯部分供应的减少让拜登总统重新考虑,并将会见沙特王储。

  对于沙特来说,它几乎没有多余的石油。沙特8月份的产量目标将接近1100万桶/天,这是一个很少达到的水平,而且不会持续一段时间。根据OPEC的信息,沙特在2020年4月的产量创纪录,为1155万桶/天。但这是一个一次性事件,沙特和俄罗斯在2020年3月和4月进行了短暂的市场份额争夺战,最后在全球疫情封锁和消费崩溃中达成了创纪录的减产协议。

  因此,不确定沙特是否有能力持续生产1100万桶/天或更多,沙特是否能迅速达到其宣称的1220万桶/天的产能就更不确定了。从来没有人看到沙特一个月的平均日产量超过1150万桶。

  分析人士认为,沙特和阿联合酋是仅有的有闲置产能的产油国。事实上,没有人真正知道。本周早些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告诉拜登总统,阿联酋和沙特的石油产量已经接近极限。

  尼日利亚是近几个月来在努力达到目标产量方面最困难的OPEC成员国之一,尼日利亚也表示,闲置产能很低。

  外媒援引尼日利亚石油部长Timipre Sylva上周的话说:“一些人认为油价有点偏高,并预计我们会增加一点产量,但目前确实没有什么额外产能。”

  OPEC+的低闲置产能水平表明,该组织,或者至少是沙特和阿联酋,可能不愿意提高产量,即使他们有能力这么做。由于更高的生产水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得到检验,闲置产能将消失,世界就是利比亚的封锁,或墨西哥湾的一场大飓风,而不是油价的另一次大幅上涨。
    布伦特原油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30日11:10 布伦特原油连续 报 116.17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