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EIA原油库存降至三年来最低,美油涨近2%创近两个月新高

2022-01-13 08:51: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三(1月12日)布油尾盘上涨1.21%,报收84.73美元/桶,盘中一度突破85美元关口。 早前国际能源署(IEA)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都暗示市场供应可能比先前预期更紧张,且政府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使得油价震荡上行。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截至1月7日当周,汽油库存大增796.1万桶,精炼油库存大增253.7万桶。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30.0万桶至5.93亿桶,为2002年11月15日当周以来最低;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79.2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10.8%;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06.9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18.5万桶/日;原油出口减少59.9万桶/日至195.5万桶/日。

  金融博客零对冲称,EIA原油库存连续第7周下降,库欣原油两个月来首次下降,在前一周库存大幅飙升后,汽油库存再次大幅上升。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对燃料消费的影响逐渐缓解,石油需求将继续扩大,市场将趋紧,因此油价在2022年迎来了一个积极的开端。过去几周,欧佩克成员国哈萨克斯坦和利比亚的原油供应已经中断。我们注意到,石油和汽油的反弹已将价格推高至战略原油释放前的水平之上,考虑到供应链的滞后,这些现象表明汽油价格即将再次开始上涨。 

  数据公司Kpler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说:“尽管炼油活动大幅减少,但库存降幅仍高于预期。”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道,原油处于玫瑰色的交易氛围中,投资者关注能源信息管理局(EIA)报告中透露出的看涨信号,例如库欣库存下降,而不是隐含需求略微走软。目前基本面和技术面都支持油价走高。

  布伦特合约处于逆价差,近月合约较六个月合约价格高出约4.41美元,表明近期供应紧张。此前国际能源署(IEA)的Fatih Birol表示,omicron疫情爆发后需求高于预期,而主要产油国供应中断。周二,EIA短期能源展望显示,将第一季度全球石油库存预期从增长下调至小幅下降,且12月全球石油库存减少近300万桶/日。

  周三美元指数刷新两个月低位,跌破95重要支撑位关口,坐实下一步疲软走势。Kpler的Smith称,美元走软是油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甚至超过了美国能源信息署库存发布的下降数据。美元走软使得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合约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便宜。
    (美油小时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