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交易匠人:黄金暴跌莫恐慌,箱体并未有效突破

2020-09-22 11:08:01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李强

  



  今天讲讲关于上移保本损的交易,当我们手中持仓有浮盈时,至少有5,6美金浮盈,即使不止盈出局,也要及早的进行止损上移,达到保本损的程度。防止行情掉头向下。本身1947位置,是支撑位置,如果跌破该支撑肯定是要走弱的。当有浮盈的时候,就需要尽早的上移止损,以免能赚钱的操作反倒亏钱了,做到至少不亏的程度即可。

  有效的上移止损,是我们做到保持盈利的一个关键点,上移止损,意味着在我们持盈放大盈利的同时,也做好了相应的保护错失,后期随着浮盈的增加,也相应提高止损位置。不要一味的保持原来的止损不变。因为当行情运行到时候,支撑阻力都在相应的动态变化,我们的止盈止损也要配合行情的发展做出动态改变。这样才能做到下有保险,上有持盈。

  今日行情解析

  黄金方面

  主要趋势,从周线天图上看,依然还是处于2019年6月份突破1365之后的上升趋势中,黄金的整体趋势依然还是上升趋势,大方向并没有变化。金价在2020年3月16日,向下测试了1450区域,而1450区域是本轮牛市的第一波回调支撑位置,这个平台支撑经历了连续6周的时间来巩固这个平台,多头在这个位置吸收了足够的筹码,使得这个位置的支撑足够强大。本轮自1703顶部的回调,用了1周时间,跌幅250美金。无论从时间上还是力度上,相对以往的走势,都属于波动剧烈。所以这种力度的下跌,从小时线级别和日线级别去找支撑,往往会掉进坑里。而周线级别相对来说的支撑会更为可靠一些。+

  本轮1703顶部回调,并没有向下破位1450第一波回调的低点位置,所以黄金的牛市行情依然在进行之中。

  所谓趋势,就是不断抬高的低点和高点。每一轮上涨回调的低点,都要高于或至少是等于前一轮上涨的回调的低点。那么趋势才能继续运行下去。就像波浪一样,一个波浪一个波浪的不断向前涌进。+

  次级趋势,黄金在8.28日出现突破行情,价格突破短期横盘震荡区间1900-1955区间上边沿位置,打破了区间,就意味短期震荡行情结束,价格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

  我们看到后续两天,价格最高探至1993位置,走了将近40美金的幅度,幅度并不是很大。按照测算,上方2003位置应该是压制位置,这一轮上升至少能够走到该位置。

  但是,市场并不是以人为意志所驱动的,指哪打哪只存在计划书中。

  黄金在昨日周三的走势中,价格向下破位1955位置,这就表明市场当前走势并不是强势,而是又陷入区间震荡之中。

  这就需要改变一下我们的操作策略,之前是看1955突破后的上升走势,以顺势操作多单为主,而目前又跌落1955下方,那么行情进入震荡走势,操作模式就需要换成高抛低吸的震荡操作思路。

  主要趋势和次级趋势,短期不会改变,有改变我会更新内容,每日只更新日间趋势。

  日间趋势,在周一的文章《交易匠人:黄金震荡难延续,关注区间交易机会》中,我提到,黄金目前整体的走势还是处在箱体震荡之中,价格上下都有阻力支撑。操作上就不要想着有太大的获利空间,10来美金。的空间就很不错了。

  且在具体早间交易计划中,直接提示1947位置,是日内关键支撑,按照震荡思路,4小时K线关键支撑,那么周一就有望依托该位置,继续震荡上涨。而周一的走势,也恰好验证了这一计划,早间也是直接达到1947位置,开启了一波上涨,最高到了1955位置,也有8美金的获利空间。虽然没有给到最终的目标位置1958,不过相差不远。

  周一早间依托1947位置起涨,而欧盘阶段又跌破1947,同时这一位置也是上周五的低点位置,这种实体破位,往往预示着行情要走弱了。如果早间按照计划,在1947处操作了多单,后续涨到1955处没能及时出局,需要注意这种已经有浮盈8美金的单子,即使不止盈出局,也要及早的进行止损上移,达到保本损的程度。防止行情掉头向下。本身1947位置,是支撑位置,如果跌破该支撑肯定是要走弱的。当有浮盈的时候,就需要尽早的上移止损,以免能赚钱的操作反倒亏钱了,做到至少不亏的程度即可。

  我们看到,当欧盘突破了早间起涨点之后,基本是一路连阴走弱,欧盘这一弱势走势,在美盘也得到了延续。美盘直接又跌落到了1882附近,与日内高点1955相比,日跌幅达到了将近70美金。相对来说,跌幅是偏大了。

  同时,昨天的走势,也打破了近期欧美盘反方向运行的走势特征,昨天是走了延续,这点需要关注,以后也不能再把欧美盘反向走势作为我们交易的依据了,行情发生了变化。

  昨天的走势,美盘虽然突破了大箱体震荡下边沿1910位置,但是也只是美盘盘初走了一波延续,后续价格又回升上来,小幅连阳,又将价格到了1912处收盘。收盘价格还是在大的箱体震荡内部。这并不算有效突破箱体。另外,我们观察日线级别K线图,可以看到突破1910位置的仅是下影线,而整个实体部分是收在1910上方的,这样的形态,并不是有效突破,目前的震荡行情走势,并未发生变化,今日还是继续当震荡行情来看待。又打到1910箱体下边界,那么后期有望继续向1955区间上边界区运行,关注大区间的交易机会。

  至于今日,我们按照大区间边界先操作一波,下方关注1907位置多一次,损1900,目标1926/1932,这是黄金618位置,也是周一美盘开跌点。日内做多关注该位置的压力。

  做多是当大区间震荡来做,依托下边界。如果日内并没有依托下边界走强,而是继续向下,那么美盘再根据欧盘走势,我们再考虑。

  


  原油方面

  短线交易机会不大,短暂的上升之后,昨日又迎来一波回落。原油的操作还是按照大区间来做,围绕36.5-43.5做做大区间操作即可。

  具体操作

  黄金:1907多,损1900,目标1926/1932

  原油:36.5-43.5波段操作

  文:黄金外汇交易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