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价格走势最新提醒:油市的最危时刻!油价波动性超过比特币!

2020-02-26 13:57:3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今年以来,原油市场经常受到事态变化的冲击。相信大部分交易员已经猜到了:原油价格大幅增加的波动性很大程度与最近海外疫情的蔓延,以及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冲突造成的混乱有关。

  今年年初,美国政府对伊朗在伊拉克的一个军事基地发动攻击,随后还引起了伊朗的报复,并给市场带来了相当大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从而引发了WTI油价在几天内飙升近10%。

  不幸的是,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消息一出,油市连日的上涨就被打断了。

  周一,随着海外疫情蔓延,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随后放缓可能会进一步削弱本已疲弱的原油需求,石油市场经历了一个多月来最糟糕的一天,现在正式进入熊市。

  分析师Alex Kimani指出,如今的原油突然变得比世界上最不稳定的大宗商品之一比特币还要危险。石油市场或已经在崩溃边缘了。

  2月10日,一个月WTI原油价格波动率为105.3%。相比之下,据Skew Markets的数据,比特币的历史波动率为42.3%,是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和风险资产相比,原油的波动性也相对较高。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WTI的历史波动性从38.7%飙升至119.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1月最后一周的实际波动性升至15.6%。

  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原油的波动性最近已经超过了美股、比特币等传统高风险资产。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一种大宗商品的历史波动性并不能告诉我们有关价格走势的任何信息,相反地,它告诉我们目前价格变动偏离平均水平的程度。

  Kimani表示,目前,石油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对于疫情是否以及何时能得到完全控制,人们知之甚少。但周一的大规模抛售表明,现在是空头在主导市场,而石油交易突然变成了一种投机者最爱的“波动游戏”。

  尽管利比亚大部分原油产出都被关闭,且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执行减产协议,但由于担心公共卫生事件对原油需求造成影响,美油仍然大幅承压。此外,虽然欧佩克尚未就减产事宜做出决定,但沙特能源大臣表示,对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的伙伴关系充满信心。

  Seeking Alpha:全球原油供需前景展望

  因周末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国家疫情爆发,油价和全球股市周一大幅走低。因当前市场对以上国家能否控制疫情传播保持怀疑,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会押注最坏情况。过去四周内,全球原油库存基本持平,这一点值得注意,因当前中国处于防疫阶段,原油和制品库存应当增加。可以想象当中国恢复生产时,将会更大程度的消耗原油库存。所以尽管APAC国家经济增速受影响可能导致原油库存增加,但中国的消耗可能缓和这部分影响。当前判定原油供需情景仍为时过早。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