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印度接近“群体免疫”了?印度近68%被测者新冠血清抗体呈阳性 专家警告仍有大爆发可能

2021-07-21 09:0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7月20日),印度政府专家表示,大约三分之二的印度人可能对新冠有一定防护,他们援引印度第四轮全国血清调查报告结果称这是“一线希望”,但补充称,很大一部分人口仍然脆弱,不能排除未来的浪潮。

  这项研究涉及28975人,他们接受了Sars-CoV-2抗体测试。总的来说,67.6%的参与者检测呈阳性,要么是因为感染,要么是因为他们接种了疫苗。

  “六岁以上的普通人群中有三分之二的人有抗体。更重要的是,三分之一的人口没有抗体,也就是大约4亿人。”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总干事Balram Bhargava在政府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位官员说,在接受调查的人中,有12607人没有注射任何剂量的疫苗。在其余的患者中,5038人注射了一剂,2631人注射了两剂。

  未接种疫苗的血清阳性率为62.3%。在接种过疫苗的人群中,接种一针疫苗的阳性率为81%,接种两针疫苗的阳性率为90%。

  Bhargava说,样本是在“6月的最后10天和7月的第一周”采集的,并补充说,这次调查的设计不同于以往的全国性血清调查,因为这次调查的对象是6岁以上的儿童。“但这项调查是在21个州的70个地区进行的,”他说。

  印度的第三次全国血清调查覆盖了28589人,于1月初完成,当时的阳性率为24.1%。截至1月10日,印度大约有1040万人感染。印度的第二波感染在3月底爆发,在4-5月达到高峰。截至7月10日,也就是最新的血清研究结束的时间,累计病例数为3080万。

  研究表明,拥有Sars-CoV-2抗体可以提供对新冠病毒的保护——浓度越高,再次感染或有症状的疾病的几率就越低。在现实世界中,这意味着过去的感染或接种疫苗有助于预防有症状或严重的疾病,如果不是完全感染的话。

  “这次调查的结果清楚地表明,还是有一线希望的,但不能自满。我们必须保持应对新冠肺炎的适当行为和社区参与。”他还澄清说,这项调查不能用来估计地方一级的参数。

  “应该避免社会、公共、宗教和政治集会。必须劝阻非必要的旅行,(人们应该)只有在完全接种疫苗时才旅行。未来的方向是确保卫生保健工作者尽快接种充分的疫苗,并鼓励弱势群体接种疫苗。”

  另一位政府专家也强调了保持预防措施的必要性。“需要注意的重要一点是,有4亿人没有抗体。我们希望他们通过接种疫苗而不是感染来获得保护。由于我们中间仍有如此庞大的弱势群体————三分之一————这一大流行病还没有结束。第二次浪潮仍在持续。爆发的危险仍然很大,”Niti Aayog成员VK Paul说。

  专家们表示,应该谨慎看待这些发现,并警告不要对所谓的群体或种群免疫力做出假设。“全国层面的汇总数据是一个好消息,但不是庆祝或有非理性乐观的理由。我们应该非常小心,不要过早宣布我们已经接近了人口免疫的门槛。正如我们在英国、以色列和其他国家看到的那样,我们仍然可能会遭遇重大疫情,”印度公共卫生研究所流行病学主任Giridhara R Babu博士说。

  群体免疫指的是在一个社区中,由于易感染人口太少,导致传染病病原体无法传播的一种保护水平。对于最初在武汉首次发现的Sars-CoV-2的群体免疫水平被认为是在66%左右。对于Delta变体,这个阈值被认为已经上升到80-87.5%,因为突变使它传播得明显更快。

  但由于其他原因,有关新冠免疫的概念也很棘手。群体免疫是疫苗诱导免疫的一个概念。此外,来自自然感染的抗体可能因人而异,并在特定时间后趋于减弱。

  Babu博士说,这些是需要记住的几点警告之一。“第一,即使这真的具有代表性,在印度仍有很高比例的未感染和未接种疫苗的人。第二,在某些地区和某些年龄群体中,未受感染的易感人群比例可能过高。我们应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并扩大其范围,以确保降低易感水平。最后,我们对社区中再感染的比例以及抗体在普通人群中下降的情况了解不多,”他补充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