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银保监会官员:中国6月PPI或达10% 全球可能会形成一个比较长时期的通胀压力

2021-06-24 14:39: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随着全球经济的加快复苏,大宗商品持续上涨给通胀前景带来挑战,中国面临着输入型通胀的压力。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官员指出,全球经济正处于演进变化的敏感时期,短期内难以回归常态。预计中国6月PPI会达到10%。

  2021财新夏季峰会于2021年6月23-25日在北京举办,今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领导于学军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处于一个演进变化的敏感时期,短期内恐怕难以回归常态。

  他给出两个原因,一是新冠疫情的冲击太大,现在疫情控制仍然难以预料。另外,疫情控制之后其对人类社会产生的重大影响,尤其是对经济活动的影响,也需要一个时间进行评估。

  他指出:“今年全球经济面临的复杂性和敏感性,是因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和蔓延而形成的。冲击之下,各国政府普遍实行了超宽松的刺激政策,政策力度空前,在稳定各国经济和维护社会秩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带来了许多问题。”

  据路透社,于学军表示,全球投放了这么多货币,通胀很可能不是短期的,很可能会形成长期的通胀压力。中国当前消费端涨价不多,但5月份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已经到9%,预计6月会到10%,肯定会对消费端造成压力。

  于学军称,美国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曾发生过很长一段很高的通货膨胀,但从上世纪90年代到这次新冠之前,全球长期保持一个低通胀环境,“所以大家对通胀越来越淡漠淡忘”,但是这次不一样,全球“有可能会形成一个比较长时期的通胀压力”。

  对中国而言,于学军指出,原材料大幅度涨价会催生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对中国形成压力。“这种形势下,对银行业肯定会有直接的影响,银行业需要对其经营管理进行合理、超前的分析和预判,把风险控制好。”

  于学军指出,城投和房地产企业的巨额负债实际上源于2014年至2017年阶段大规模投资,当时整个信贷的控制相对较松,所以积累了大量的负债,地方债务的第二轮就是这是起来的,这也是房地产大爆发的阶段。

  他解释称,2017年后强调去杠杆、严监管,金融调控相对严格,所以这些年杠杆率有所降低,调控的过程中负债庞大、结构不合理的公司,包括城投和大房地产公司债务压力越来越大,所以最近一两年不断爆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