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市场情绪反转只在“瞬间”!拜登最强烈信号发出:下周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2021-02-06 15:18: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本周,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大反转,欧美股市强势反弹,缘于投资者押注美国大规模的刺激计划,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将提振经济经济复苏,就在此前一周投资者还担忧GameStop疯狂逼空给市场情绪带来的巨大冲击。地缘局势方面,缅甸爆发“军事政变”,引爆全球舆论。除此之外,中美局势的最新消息,尤其是拜登发表上任以来首次外交政策讲话,以及白宫的部分官员也就美中关系发表了相关言论,中美关系的进展,似乎将愈发成为影响市场情绪的一个因素。

  金融市场方面:欧美股市本周强势反弹,华尔街过去一周大幅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跃升4.65%,创下历史新高,为去年11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汇市方面,美债收益率的走高,有力的支撑了美元走势,最高冲至今年以来高位,不过在周五风险情绪高涨之际,美元遭遇一波回调,仍然收在91关口。现货黄金遭遇疯狂抛售,创下四周以来最差表现;受到Reddit论坛上WSB分论坛上关于“发动史上最大的白银逼空”等影响,白银本周暴涨之后又惊现狂泄行情。

  下周,金融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欧洲央行行长等官员讲话,以及继续紧盯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最新进展。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预算措施,拜登1.9万亿刺激方案进入获批快速通道。华盛顿邮报称,这是迄今为止拜登发出的最强烈的信号,即便没有共和党支持,他也将全力推动1.9万亿经济刺激方案。

  美股方面,下周,美国13F报告将出炉。根据以往日程安排,桥水基金或将向美国证交会提交13F季度报告,披露其持仓情况。原油市场方面,EIA、IEA和欧佩克三大组织将公布月度报告。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CPI、英国去年四季度GDP初值,以及中国金融数据、CPI、PPI等重磅经济数据。地缘局势方面,全球舆论将继续关注缅甸“政变”的消息,以及中美局势的最新进展。除此之外,当地时间2月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将开始特朗普总统的弹劾审判,也需加以关注。

    

  (图表制作:)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