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怎么回事?美散户攻陷华尔街惊动白宫和当局紧急发声采取行动

2021-01-28 16:25:2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7日晚间,虽然美股上演了一场“散户逼退机构"的戏码,但是美股整体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均跌超2%。截至收盘,道指跌超600点。

  当地时间1月27日,美股逼空行情继续上演。热门股AMC娱乐控股上涨超300%,此举引发白宫和监管的关注。

  在多重因素作用下,美股跳空低开,并全线收跌。美联储公布新年第一次利率决议,维持0-0.25%的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公共健康危机继续拖累经济活动,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美联储维持高度宽松论调 警惕经济风险

  美联储公布2021年首次利率决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还宣布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继续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国债和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并且重申继续资产购买步伐,直到经济进一步大幅增长。在2月9日之后将不再提供定期的一个月期回购操作。

  美联储称,经济和就业复苏步伐温和,需求疲软以及低油价抑制了通货膨胀,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与上次会议一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称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进一步强调美国经济距离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讨论宽松政策退出为时过早。

  美联储表示,近几个月来,经济活动和就业的复苏步伐有所放缓,疲软集中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部门。新冠肺炎疫情公共健康危机继续拖累经济活动,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实现目标的风险,将准备适当调整政策立场,仍将致力于使用各种工具支持经济。

  市场方面,继游戏驿站(GME)之后,当地时间1月27日,另一只受美股散户青睐的股票AMC也暴涨,盘中一度触发熔断。此外,在前一交易日暴涨92.71%后,1月27日,GME股价继续飙涨,涨幅达133.13%。

  前高盛分析师Wiil Meade此前曾在推特上表示,AMC、Clovis Oncology和高斯电子这三只价格低且卖空率超35%的股票或成为散户下一批目标。

  这激发出北美散户投资者抱团交易的热情。与GME类似,散户开始抱团拉升AMC股票。但从基本面角度,公司股价的暴涨并没有基本面支撑。作为影院股,在近期美国疫情仍然严峻的情况下,AMC经营方面并未有太大改善。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Psaki称,美国财长耶伦和拜登的经济团队正在密切关注GameStop和其他股票遭大量做空的活动。Psaki称,GME不寻常交易“很好地提醒了我们,股市并不是衡量我们经济健康状况的唯一标准。”

  散户行为也引发监管关注,纳斯达克交易所公司CEO Adena Friedman称:“我们会监控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如果我们发现言论与股票的异常表现相关,就会暂停股票交易。如果我们确实认为存在股票操纵行为,我们将与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和美国证交会展开调查。”

  纳斯达克:监控社交媒体上关于股票交易的言论

  纳斯达克交易所公司的CEO表示,会监控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如果发现言论与股票的异常表现相关,就会暂停股票交易。同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提到,推迟摘除部分证券的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