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苗最新消息!欧盟加速追赶英国和美国批准步伐 首批欧洲人最快今年底前接种辉瑞疫苗

2020-12-16 10:43:03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眼见英国和美国都相继启动新冠疫苗接种,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也加速召开会议步伐并调整至12月21日,评估美国辉瑞公司和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所生产的新冠疫苗。尽管EMA任务是发布有关新型疗法的建议,而欧盟委员会拥有最终决定权,但其通常会遵循EMA所提出的建议。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推特证实欧洲将会在圣诞节前就接种辉瑞疫苗,她写道:“欧盟正努力使得每天的努力不白费,我们正全速评估新冠候选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我们欢迎EMA能将会议提前进行,以使得疫苗能在圣诞节前就被批准。首批欧洲人最快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就能接种辉瑞疫苗。”EMA此前曾表示,会议可能推迟到12月29日,但目前看来将按照原定日期提前进行。

  EMA也指出,医疗专家会议是在辉瑞和BioNTech要求提供更多数据后所提出的,欧盟委员会将在几天时间内快速跟踪其程序,以裁定是否做出最终的批准决定。德国卫生部长Jens Spahn则表示,德国应该在辉瑞疫苗获得欧盟批准后的24至72小时内就开始接种,并也可能在圣诞节之前展开。德国和欧盟卫生部长在联合声明中也提到,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其他5个欧洲国家将协调其疫苗接种运动的开展。

  路透社在本周早些时候指出,负责评估欧盟药品的EMA已经证实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这使得黑客能访问与辉瑞疫苗研发有关的文件。另家美国制药公司Moderna则指出,他们已经与EMA当局取得联系并且得知,网络攻击获取了其提交有关新冠候选疫苗的会谈文件。Moderna也强调说,他们提交给EMA的信息不包括任何识别单个研究参与者的信息,目前还没有任何细节能识别出单个试验参与者。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7374万例。目前全球有25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50万,除美国外,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法国、土耳其、英国、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哥伦比亚、德国、墨西哥、波兰、伊朗、秘鲁、乌克兰、南非、印尼、荷兰、比利时、捷克、伊拉克、智利和罗马尼亚。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的则有美国、巴西、印度和墨西哥四个国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11万例,死亡人数超过31万。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共有美国、印度、巴西、俄罗斯、法国、土耳其、英国、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哥伦比亚、德国、墨西哥、波兰和伊朗十五个国家。

  德国在国内疫情重新爆发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周末宣布恢复封锁限制的措施,她说道:“目前所采取的限制措施包括关闭酒吧、餐馆、艺术馆和休闲设施,但这显然不足以应对德国的第二波新冠疫情。我们将于本周采取新的限制,将圣诞节节庆活动限制在最小的家庭聚会上,由于目前也禁止在户外饮酒,因此将不会有颂歌,也同样没有派对,德国民众所喜爱的节庆摊子也将会关闭。”在过去两周中,德国的确诊和死亡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重症监护病房也越来越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