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突破700万例、死亡人数超20.4万 全球累计确诊超3122万 张文宏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

2020-09-21 08:5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3122万例。目前全球有23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哥伦比亚、秘鲁、墨西哥、南非、西班牙、阿根廷、法国、智利、伊朗、英国、孟加拉国、沙特、伊拉克、巴基斯坦、土耳其、意大利、菲律宾、德国和印尼。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70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0.4万。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印度单日新增再破9万,英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则创四个月以来新高,法国新增病例数超过1.3万例且创下新高。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1日8时17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122万例,达到31,220,096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6.4万例,达到964,761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700万例,达到7,001,27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0.4万例,达到204,118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9月17日公布的一项预测显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到10月10日或将累计达21.8万例。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负责防备和应对的助理部长鲍勃近日警告称,美国公共卫生机构目前仍然缺少足够的资金来实现为全部美国人提供疫苗的目标,要达到生产3亿剂疫苗还需要2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美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也表示,在全国分发疫苗还需55亿到60亿美元的资金,疾控中心目前没有足够的资金和资源,包括运输和储存疫苗的基础设施。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预计到明年4月能生产出足够的新冠疫苗提供给“每个美国人”,首批疫苗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获得批准后立即分发。

  在全美高度关注美国疫苗之际,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当地时间9月17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诺,自己将为美国新冠疫苗的任何潜在问题承担责任。福奇早前曾表示,他相信到2020年底才会有“安全有效的疫苗”问世。

  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9月4日发布报告指出,新冠肺炎已跃升为美国第二大致死原因。报告指出,美国新冠病亡率高于多个国家,从死亡病例数据来看,新冠肺炎已超越癌症,成为美国第二大死因,排名仅次于心脏病,排在癌症、事故、损伤、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其他许多死因之前。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1日8时17分,印度累计确诊5,485,612例,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544,629例,俄罗斯累计确诊1,103,399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765,076例,秘鲁累计确诊762,865例,墨西哥累计确诊694,121例,南非累计确诊661,211例,西班牙累计确诊659,334例,阿根廷累计确诊631,365例,法国累计确诊452,763例,智利累计确诊446,274例,伊朗累计确诊422,140例,英国累计确诊394,257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348,918例,沙特累计确诊329,754例,伊拉克累计确诊319,035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305,671例,土耳其累计确诊302,867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98,156例,菲律宾累计确诊286,743例,德国累计确诊273,477例,印尼累计确诊244,676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1日消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很可能将在2022年结束。比尔·盖茨说道:“但在2021年全年内,如果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对待这个问题,我们应该能够减少感染数字。”

  比尔·盖茨还认为,美国将在明年夏天完全恢复“正常生活”。为此必须在全球范围内继续抗击新冠肺炎,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将会保证新冠疫情不会“卷土重来”。

  据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官网近日消息,该校研究人员主导的团队将开展一项临床试验,以验证通过向呼吸道喷射的方式使用新冠疫苗的效果。他们表示,通过探索其他递送方法和靶点,有望加速有效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度。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9月20日下午走进上海交通大学。在中国,老百姓一直问今年冬天有没有第二波疫情,对此张文宏解释:第二波是必然的。新冠病毒传播力非常强,但致死率并不高。在张文宏看来,正是这一非常独特的现象导致病毒在全世界持续蔓延。张文宏预计,原则上,这轮疫情还要延续相当长的时间。

  张文宏说道:“英国已经出现了第二波;法国已经第二波半个月了;西班牙第二波也已经半个多月了。第二波是必然的。对于世界的预期,做一年的打算应该是最低的限定。这种情况下,中国仍然会面临输入风险,但是这两天,国家检查团分赴各个省份督察传染病体系,不让输入性疫情成为小火苗爆发最后变成指数级上升。”

  当地时间9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发布会上表示,现在全球平均每周新增180至20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至5万例死亡病例。瑞安表示,由于治疗手段正在改善,病人能更早得到治疗,以及大量检测发现了更多轻微症状病例,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出现下降,但每周新增5万例死亡病例仍是不可接受的,新冠肺炎大流行还会延续很长时间。

  9月17日,三名联合国高级官员向安理会发出警告,包括南苏丹在内的几个国家因新冠疫情而面临饥荒的风险。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向联合国安理会发出警告说,布基纳法索、南苏丹和也门面临陷入饥荒的风险,呼吁立即采取协调一致的人道主义应对行动,拯救生命与生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