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突破613万例 美国超750所大学现新冠病例 美亚拉巴马大学开学2周近1400人感染

2020-08-30 11:5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2516万例。目前全球有22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印度、俄罗斯、秘鲁、南非、哥伦比亚、墨西哥、西班牙、智利、阿根廷、伊朗、英国、沙特、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法国、土耳其、意大利、德国、伊拉克和菲律宾。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613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8.6万。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印度疫情仍在高速蔓延,美国出现首例二次感染病例。世卫组织表示,疫情复发与聚集性活动有关。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30日9时55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516万例,达到25,163,15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4.6万例,达到846,734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613万例,达到6,139,07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8.6万例,达到186,855例。

  《纽约时报》近日对1500多所美国高校进行的调查发现,已有超过750所美国大学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病例数超过26000例,其中64人死亡。

  美国亚拉巴马大学开学两周,已有超1200名学生和166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例激增或与聚众泡吧、不戴口罩、未保持社交距离等有关。该大学所在市市长已下令全市酒吧本月24日起停业14天。由于疫情持续严峻

  据《纽约时报》8月29日报道,美国内华达州报告了美国首例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病例,这也是世界上已知的首例导致严重症状的新冠二次感染病例。此前,中国香港、荷兰、比利时等地也报告了二次感染病例。

  据路透社8月29日报道,美国大多数州拒绝采取美国疾控中心新出台的新冠病毒检测指导意见。美国媒体当地时间8月25日消息称,美国疾控中心近期修改了其新冠病毒检测指导,接触过病毒环境但未出现症状的人,将不再被建议接受检测。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地时间26日表示,纽约州不会遵守新指南,并敦促其他地区也拒绝遵守。

  当地时间8月28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梅克伦堡县官员在社交媒体上称,至少有4人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确诊新冠肺炎。当地时间27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这也是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最后一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团队中的一名官员确诊新冠肺炎。埃斯珀团队目前正在印度和太平洋地区公干,该名确诊人员于28日抵达关岛时获悉新冠检测呈阳性的结果。目前尚不清楚该名官员是否与埃斯珀有直接接触。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8月27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到9月19日,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预计将超过20万例。与其他机构展开的某些预测模型不同,美国疾控中心仅提供对未来一个月情况的预测。先前的预测于8月20日发布,认为到9月12日全美将有近19.5万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紧急授权使用血浆疗法治疗新冠病毒肺炎,并称此举为“重大突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称,该疗法对治疗新冠病毒肺炎可能有效,且这种疗法已知和潜在益处超过了其潜在风险,到目前为止美国已有超6万人接受恢复期血浆治疗。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8月20日表示,目前可能有6000万美国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是已报告的病例数的10倍以上。真实确诊病例数量无法确定的原因之一是由于缺乏检测能力,许多病例在疫情早期被漏诊。雷德菲尔德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称,如果不遵循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从公共卫生角度来看,美国可能将经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秋天”。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30日9时55分,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3,846,965例,印度累计确诊3,539,712例,俄罗斯累计确诊985,346例,秘鲁累计确诊639,435例,南非累计确诊622,551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599,914例,墨西哥累计确诊591,712例,西班牙累计确诊455,621例,智利累计确诊408,009例,阿根廷累计确诊401,239例,伊朗累计确诊371,816例,英国累计确诊332,752例,沙特累计确诊313,911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308,925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295,372例,法国累计确诊272,530例,土耳其累计确诊267,064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66,853例,德国累计确诊242,824例,伊拉克累计确诊227,446例,菲律宾累计确诊213,131例。

  当地时间8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社会逐步开放,许多地区开始出现疫情复发,多数为聚集性病例,与体育场、夜总会、礼拜场所等人群聚集场所有关,可能导致疫情在更大范围内扩散。

  谭德塞并表示,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数百万人的精神健康。全球范围内,精神健康已经是一个被忽视的健康问题。全球有近10亿人受到不同程度的精神健康问题影响,有害使用酒精导致每年有300万人死亡,平均每40秒就有1人死于自杀。世卫组织呼吁大规模增加对精神卫生的投入。

  印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全国已有超8.7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573名医护人员病亡。据印度媒体29日报道,约74%的确诊医护人员和约86%的病亡医护人员来自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卡纳塔克邦、泰米尔纳德邦、首都新德里地区、西孟加拉邦和古吉拉特邦。

  秘鲁媒体报道称,自3月19日该国报告首例因新冠病毒死亡病例至今,平均每天新增176例死亡病例,即每小时有至少7人因感染新冠病毒离世。同时,基于国家统计和信息机构全国人口数据计算,该国每10万人中有超过85.8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离世,也因此成为全球人均新冠病毒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针对近日多地都报告了新冠康复患者二次感染的案例,当地时间8月26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无论是无症状感染者还是重症患者,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后都会产生免疫反应,但目前尚未完全了解其强度和持续时间。科霍夫指出,基于其他人类冠状病毒研究经验,的确有可能会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可能还有其他尚未被发现的二次感染病例,但并不一定经常发生。

  科霍夫8月27日表示,获得群体免疫需要一定人口接种疫苗,从而让病毒很难在人体间传播。但如果任由病毒传播,来自然获得群体免疫则非常危险,会有大量的人感染,很多人需要住院甚至会死亡。

  当地时间8月24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发布会上宣布,目前已有172个国家加入到全球新冠疫苗供应计划。该计划旨在联合采购疫苗并公平地分配给每个计划中的国家,目标是在2021年底前提供至少20亿剂安全有效的疫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