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盘必读】失业救济正抑制劳动力重返岗位?美国民众恐面临长达4周的救济空窗期

2020-07-21 19:53: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07月21日),随着本周美国600美元/人的经济纾困包裹失业救济即将到期,对于2500人面临疫情失业的美国人而言,将面临收入悬崖上的暴跌,并危及他们支付租金的能力。

  美国国家就业法律项目资深政策分析师Michele Evermore指出,虽然这份救济是联邦政府在给出失业金之外额外的针对疫情期间失业群体的救济,但这部分补助的供应中断对很多家庭而言将是灾难性的。

  事实上,这项政府常规发放的失业救济已经满足了一个员工薪资近一半的水平。

    (2020年首三个月联邦救济金平均替代了一个员工近一半的薪资,来源:CBSNews)

  虽然理论而言,经济纾困方案中的救济金计划将截至7月31日,但本周是政府支付纾困救济的最后一周,所以可能的支付截止时间或在本周六或周日。

  据Century Foundation机构资深学者Andrew Stettne预测,如果政府没有及时延续这一救济,失业群体很可能面临救济补助缩减高达85%的情形。

  以密西西比州一名员工为例,该州是美国所有50个州中每周平均失业救济最低的大州,如果每周600美元的额外救济本周六结束,则该员工的补助将从每周812美元瞬间跌至212美元,跌幅基本在75%。

  即使是在最为富有的大州,员工的福利金也将遭遇大幅下滑,如果这些群体抑制支出,则将对当地经济带去严重影响。

  Evermore表示,“在所有这些不确定中,将会发生什么呢?谁将准备开支这笔救济?”

  在美国50个大州中,包括密歇根、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在内的大约10个大州的工人将面临救济金跌幅刷新史无前例水平的一幕。

  Stettner表示,这三个州中,普遍的救济金规模将减少2/3,使得密歇根州每周平均救济金为328美元;俄亥俄州为364美元,宾夕法尼亚州为408美元。

  目前国会共和党人仍在商讨下一份经济纾困计划,规模预计在1兆美元,但诸多共和党人呼吁减少每周600美元额外补助的量。

  可以提示的是,其中一个支持的来源是美国商会,他们希望将这笔额外的救济金规模减少至400美元的上限,表示这将代表普遍工人80%或90%的薪资,同时足以确保救济金较低推进劳动力重返岗位。

  不过美国左倾经济政策研究所资深经济学家Heidi Shierholz指出,额外的救济支付在本月到期后,可能令市场遭遇长达4周的救济空挡期,同时就国会是否追溯支付这些空档期的救济补助仍尚不清楚。

  穆迪分析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评论,一些经济学家已经开始质疑是否额外的救济补助抑制了劳动人口重返岗位的心理。

  他的研究团队正在分析失业补助与全国失业率之间的关系,尚未发现任何联系证明许多人是为了继续领取救济金而停止工作。

  Zandi表示,当前的美国就业市场是一片混乱,很难说人们是不是因为这项救济而没有回归劳动力市场。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机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Rubeela Farooqi表示,美国就业市场维持疲弱,永久性失业的风险仍高企,尤其是在经济活动持续受到疫情导致的封锁影响之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