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情况越来越糟,美国经济预期崩了!下周的非农很危险

2020-03-23 13:56:5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情况越来越糟了,美国二季度GDP可能腰斩,失业人数可能爆炸式增长。过了一个周末,从美联储官员到华尔街大投行,对美国经济的预期都更悲观了。

  美国疫情正在快速恶化。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22日下午6点,美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717例,死亡409,治愈178例。

  截至当地时间22日,美国已有8个州宣布“居家隔离令”,要求居民不要出门以防止新冠疫情扩散。“居家隔离令”已经覆盖美国上亿人,即美国人口的近三分之一。

  作为当今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近三分之一的居民在家隔离,后果是什么?

  美股的反应是最直观可见的,上周五,在亚洲和欧洲股市都录得上涨的情况下,美股继续大跌,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上周五都跌超4%,使美股上周再次刷新2008年10月以来表现最糟糕一周的纪录。

  RobertW.Baird投资策略师德尔维奇(WillieDelwiche)表示,股市依旧在试图评估美国经济将会有多糟糕,“隔离令”对股市而言是雪上加霜,因为它影响了许多经济活动。

  特别是消费方面,2018年,美国的消费品零售总额为60364.2亿美元,而加州和纽约州又是美国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居家隔离令”可能导致六万亿美元的消费市场萎缩。

  美国二季度GDP恐腰斩

  消费作为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引擎,当这个引擎发生故障时,美国经济也难逃噩运。

  华尔街知名投行都纷纷下调了对美国二季度GDP的预期,而美联储布拉德则比任何一家投行都更为悲观。

  布拉德:美国二季度GDP可能史无前例地暴跌50%;

  高盛:第二季度美国GDP年率萎缩幅度将达到24%;

  摩根大通:2020年美国GDP将萎缩1.5%,二季度可能萎缩14%;

  美国银行: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将下降12%;

  摩根士丹利:第二季度GDP将创纪录地萎缩30.1%。

  高盛经济学家上周五就预测,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前所未有的下滑,而第一季度GDP也将下滑6%。就在5天前,高盛经济学家还预计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持平后,第二季度将下滑5%。他们曾预计下半年和全年的增长率为0.4%。  


  经济学家表示,疫情已经导致美国许多正常经济活动停摆,无论是在规模和速度上,都是历史性的,许多学校、商店、办公室、制造厂和建筑工地也都关闭了。这些情况表明,美国一季度和二季度的GDP降幅将更大。

  摩根士丹利也在最新的报告中写道:

  “随着经济活动在3月份近乎停滞,美国第一季度GDP将下降2.4%,第二季度GDP将创纪录地下滑30.1%。我们预计,旅游、外出就餐、其他服务和汽车等非必需消费支出将大幅下降。这将给二季度的消费者支出留下一个巨大的缺口,我们预计二季度的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折合成年率将收缩31%。”

  

  路透最新调查显示,美国12个月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从两周前调查的30%飙升至80%。之前的这一概率的最高水平是2008年的60%,那是在雷曼兄弟倒闭前的几个月所做的调查。

  下周的非农就业人数可能要暴跌

  美国经济方面与疫情相关的第一批数据将来自就业市场。

  高盛和摩根大通都预计未来几周失业率将大幅飙升,高盛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今年二季度从3.5%飙升至9%,摩根大通预计失业率到2020年年中将升至6.25%,布拉德则认为二季度失业率可能飙升至30%。

  而摩根士丹利的预期却要比他们更加悲观,大摩表示:

  我们估计,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也将首次下降,减少70万人。我们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的平均失业率将达到12.8%,创历史新高。

  3月份就业岗位的疲软可能主要来自招聘人数的下降,而非裁员。然而,随着我们进入4月份,裁员人数将大幅增加,招聘活动也将停止,这将给劳动力市场带来金融危机以来最黑暗的日子。

  如果3月份就业人数相应减少70万,那么失业率将上升70个基点,从3.5%升至4.2%。

  

  这些预测并不是凭空而来,美国就业情况严重恶化的迹象已经显现:

  上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数据显示,美国上周有28.1万人提出了初次失业金申请,创2017年9月以来的新高,较前值21.1万和预期值22万都有明显上升,其中服务业因受疫情政策影响成为了失业的重灾区。

  

  俄亥俄州上周前两天就已经收到了4.8万人次的失业救济申请,在一周前同期的数字只有1825人,这意味着失业救济申请一周之内增长了近600%。

  Pantheon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Shepherdson表示,若大多数州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都出现如此爆炸式的增长,那么这周公布的初请失业人数很可能会从20余万增长至200多万。

  虽然距离非农公布还有近两周,但经济学家们已经预料到下周甚至未来几个月的非农数据都将会非常悲观。德意志指出,因疫情爆发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可能有1500万美国人要面临失业,这已经占到美国劳动力的10%左右。

  美银美林首席经济学家米歇尔·迈尔斯(MichelleMeyer)预计,二季度美国经济将负增长12%,全年经济可能负增长0.8%,失业人数可能达到350万。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联合银行首席经济学家ChrisRupkey表示,美国餐饮业早已发出警告,受疫情影响,未来数月可能会出现500-700万失业人数。美国就业数据的恶化已经让美国总统特朗普感到焦虑了,上周已有外媒报道:

  “特朗普要求各州隐藏失业申请数据。”

  然而,此举并非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反而可能会导致市场更加恐慌。

  那么正确方法是什么?

  布拉德认为,美国政府应该采取有力的财政应对措施,以弥补该季度2.5万亿美元的收入损失,从而确保美国最终实现强劲复苏。美国国会和白宫急需迅速就大规模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他表示,美联储也应准备采取更多措施,以确保市场在高波动率时期发挥作用。在获得授权购买的超过5000亿美元政府债务中,美联储上周购买了2720亿美元的政府债务。布拉德认为,5000亿美元不应该是上限,如果需要,这个额度应该可以进一步提高,美联储正在努力为市场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