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下降是怎么回事?2019年房价还会涨吗?

2019-02-21 13:48:32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从2018年的数据来看,中国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8,比2017年的7.7小幅上升,明显高于合理区间。不过,随着调控效果的继续显现以及购买力的透支,2019年的房价收入比或将小幅回落。2019年伊始,刚需者迎来一个利好消息:首套房贷利率下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年房价还会涨吗?

  

首套房贷利率下降是怎么回事?2019年房价还会涨吗?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日前发布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55倍,环比上月下降0.35%,连续两月下降;同比去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43%,上升4.24%;从城市来看,1月共有7个城市出现下降,较上月17个城市有所减少,多数城市上月出现下降后本月保持稳定。

  房贷利率或呈下降趋势

  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十分别为上海5.09%、厦门5.36%、大连5.36%、北京5.43%、福州5.46%、太原5.47%、乌鲁木齐5.47%、天津5.46%、昆明5.54%、广州5.55%。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高值为武汉6.16%,较上月下降8BP。

  值得注意的是,从各地区政策的新动向来看,建设住房租赁市场的脚步已经加快,专家认为从刚需角度看多重利好明显。同时该报告预测,长期来看,房贷利率有望继续下行,未来刚需购房贷款成本或将下降。

  
首套房贷利率下降是怎么回事?2019年房价还会涨吗?


  利率方面,融360报告认为,未来整体利率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唯一表示:“从目前市场资金情况以及央行的定向调整政策来看,未来银行的资金将会保持良好的流动性。预计受银行流动性利好影响,后期房贷利率有望继续下行,具体调整时间以及幅度因城市实际情况而异,总体而言未来刚需在购房贷款成本上将会有所下降。”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