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脱欧专题:英国下院否决脱欧意味着什么?脱欧下一步怎么走?

2019-02-15 14:38:4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四(2月1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脱欧方案在下议院遭遇了羞辱性的失败。议员们以45票的多数否决了她的动议,尽管失败不会产生实际效果,但这将使特蕾莎更难向欧盟辩称,她的退欧战略得到了下议院的多数支持。

  

英国脱欧专题:英国下院否决脱欧意味着什么?脱欧下一步怎么走?


  作为对失败的回应,唐宁街选择将矛头指向反对政府提议的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唐宁街表示,科尔宾“将党派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并投票决定“不增加达成协议的可能性”。

  一些下议院的投票有着非常明确的结果——无论是立法上的还是政治上的(比如不信任投票)。另一些则很难解释。今天的危机无疑属于第二类,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重要(称其为“象征性的”并不特别有帮助),而这可能成为英国退欧传奇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下面是对其含义的简要分析。

  英国议会下院否决特蕾莎梅的脱欧方案意味着什么?

  1)特蕾莎梅将发现,现在要辩称她的退欧战略得到了下议院多数支持,难度要大得多。两周前,她获得了脱欧协议修正案的多数支持。周四的投票并没有完全逆转,但英国脱欧仍可能通过,这表明一些保守党支持英国脱欧,却不愿意在无协议的情况下脱欧。

  2)这场辩论表明,议员们之所以能够团结一致支持英国脱欧,是因为他们无法就其含义达成一致。这一点在辩论开始时表现得很明显,当时保守党退欧派人士表示,Malthouse的妥协应该是政府的官方政策,但英国退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莱(Stephen Barclay)拒绝承认这一点。

  3)欧盟领导人本来就非常不愿意在支持让步方面向英国提供太多,因为他们不确定议会可能通过什么方案,但现在几乎可以肯定,他们更不愿意参与进来。很难看出与一个不能让议会通过她的协议的领导人达成协议的意义。

  4)英国政府必须尽快公布新的证据,证明不达成协议的退欧可能会造成多大的损害。这是克里斯·希顿-哈里斯在最后一刻宣布的让步。

  5) 特蕾莎的失败引发了人们对政府管理议会业务能力的质疑。退欧派和留欧派周四上午表示,如果政府在起草其动议时能更广泛地征求意见,这场失败本来是可以轻易避免的。同样有争议的是,政府与其给Soubry提供她想要的东西,还不如让她把修正案付诸表决。它会被打败,但至少在它愿意输的问题上它会输。有利的一面是,不会对主要动议进行投票,这意味着不会与ERG分裂,两周前的投票也不可能逆转。

  6)周四的投票结果表明,定于2月27日(周三)举行的辩论可能最终成为英国退欧的决定性时刻。重要的是要记住,今天的辩论基本上推迟了关键决定;没有人就赋予议会排除举行第二次公投的权力进行投票,也没有人就举行第二次公投进行投票。但这些保守党计划支持脱欧修正案和条款,以赋予议院排除任何无协议脱欧将受到鼓舞的权力。在辩论中很明显,工党议员决心投第二次全民公投,而且不会等待更长的时间。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