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铂金>>  正文

铂金矿业巨头:留给南非的时间不多了

2020-02-03 15:1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可能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必要的改革,以吸引外资对该国采矿业的大量投资。

  这是铂金矿业巨头Sibanye Gold Ltd.首席执行官Neal Froneman所表达的担忧,现在他更愿意关注西非、美洲和澳大利亚的机会。他说,如果经济增长疲软、政府债务激增,加上南非失去最后一个投资级信用评级,那么在南非做生意的风险将会显著增加。

    Froneman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说,“形势明显缺乏好转的迹象,坦白地说,拉马福萨没有什么成功的改革,我们正陷入债务陷阱。”

  拉马福萨两年前上任时,决心解决腐败问题,并振兴这个非洲工业化最高的经济体。在他的前任雅各布·祖玛进行了将近十年的管理不善之后,经济一直萎靡不振。穆迪是最后一家将该国债券评级定为投资级别的公司。穆迪上周表示,现在判断政府的政策和结构改革“有点早”。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表示,将继续实施全国停电,因公司正对问题重重的燃煤电厂进行拖延已久的维护。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是南非经济增长和政府资产负债表的一大威胁,因为它难以偿还4,500亿兰特的债务。

  拉马福萨的发言人Khusela Diko表示,政府已开始重建过去10年受到破坏的机构,而放宽移民规则,发布新的宽带频谱以及最终敲定采矿法规的举措将需要时间来促进投资。

  她说:“指望这些干预措施立即产生效果是不现实的。”“政府相信这些改革扎根后将对增长和就业产生可观的影响。”

  Froneman说,尽管南非的铂金生产商已经从金属价格的上涨中受益,但矿业投资者却受到监管的不确定性和电力短缺的影响。Froneman说,世界最大的铂金开采商Sibanye正在考虑对黄金和电池金属进行投资,但这些投资将在其他地方。

  他表示,“我们在这里看不到增长机会,因此我们必须考虑南非以外的地区。”

  他说,尽管财政部长Tito Mboweni为促进增长设定了正确的基调,但商界仍担心政府会出现“瘫痪”的问题,以及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内部的政策分歧。

  “我知道非洲人国民大会中有一些派系,但现在是政府为了国家利益而不是为了一个政党的利益而采取行动的时候了,”Froneman说道,“政府知道答案是什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