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钯金>>  正文

钯金价格“跌跌不休”竟是芯片短缺惹的祸! 车厂减产、复苏放缓 钯严重需求恶化

2021-09-24 08:5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FactSet的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最活跃的钯金期货9月迄今已下跌18%,这是该金属走势自2015年11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钯是汽油发动机排放过滤器的关键成分,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如果无法获得制造汽车的芯片,那就暂时不需要那么多钯金。”

  钯金价格的下跌是由半导体芯片严重短缺造成的,半导体芯片被用于汽车引擎、触摸屏显示器等各种设备,其短缺已经削弱了全球汽车的需求和生产。

  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已开始变得谨慎,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在9月14日这一周,钯金的看跌押注三年来首次超过看涨押注,对铂金的净押注则为2019年以来最低。

  瑞银财富管理的大宗商品分析师乔瓦尼·斯塔诺沃(Giovanni Staunovo)说:“如果基本面已经恶化,就没有理由持有该金属并且做多。”

  一些投资者表示,上周的市场抛售和对经济的担忧导致了钯金的下跌,由于钯具有工业用途,它对经济前景的变化很敏感。今年早些时候,对经济反弹和工业需求卷土重来的预期,推动钯金价格飙升至每金衡盎司近3000美元的纪录高位。

  除了需求下降外,美元走强也拖累钯金价格走低,钯以美元计价,当美元升值时,对外国投资者来说会变得更加昂贵,今年迄今为止,ICE美元指数已上涨近4%。

  美联储周三表示,明年可能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提高利率,从而推高长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这可能会降低贵金属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然而一些市场参与者乐观地表示,如果行业趋势改善,钯金价格将回升,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芯片短缺预计将在2022年下半年或2023年结束,届时可能会释放被压抑的汽车需求,并推高钯金价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