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段雄伟:为什么亏损、甚至爆仓、原因何在?

2017-12-03 14:04:38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段雄伟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投资总是有盈利和亏损 ,俗话说:赚钱的总是少部分人。那为什么有些人总是一亏再亏 ,而有些人能成为那少部分赚钱人呢?成为那些人 ,要具备那些素质呢?那么 段雄伟 就来谈谈对于这个市场的一点看法 。首先探究一下我们是怎么亏的 ,只有明白如何亏损的 ,避免再犯类似的错误 ,控制好风险 ,才能争取利润最大化。亏损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 、 扛亏损。这种情况一般由不带止损操作造成。比如今晚 1280这个支撑位做多 ,计划好下破1277 就出 ,结果破位之后发现指标有点低 ,想等回调之后再出 ,结果一下打到1270附近 ,又奢望 1268 能受支撑反弹 ,结果一下到1267之后舍不得割肉 ,结果是亏损越扛亏损越多。有人会说 ,我有时候不止损能扛回来。 ,俗话说的好 ,常在河边走 ,哪有不湿鞋 ,可能你一次两次侥幸逃过 ,但只要遇到单边反方向 ,就会损失惨重 ,而且结果是一单把前面赚的都赔进去。

  2 、 锁单。锁单等于自杀!不要讲理论上解单如何如何简单 ,锁过单的投资者都知道 ,锁单容易解单难。锁单的结果一般是余额在增加 ,净值在不断减少 ,而且锁单距离越来越大。如遇到特殊情况 ,锁单一定注意两个原则:锁单距离不要超过 5 美金、少亏即是赢(讲亏损减少之后两个单都出)。举例: 1288的多单 ,扛到 1278之后 ,判断行情还要下(扛亏损之后分析行情一般带有很强的主观性) ,锁着 ,一锁 金价 就上 ,上破 1281之后以为要上行 ,割了空单 ,结果行情马上又下 ,来回折腾 ,心态越做越坏。

  3 、 激进。这包括分析、下单点把握和追单三方面。 a,分析 ,在还没有明确的信号出现的时候就主观选择一个方向 ,然后开始下单。 b,下单点 ,感觉自己计划的下单点不会到了 ,或者是在错过了理想的建仓点之后 ,随便在中间点建仓。这些都容易造成点位不好,不便于守利润 ,其次就是止损不好设置。 来回诱导 ,对于投资者的心态影响特别大。而稳健的做法:挂 1275 的多单 ,止损设1272下方 ,这样 3 美金的止损即包括两重强支撑 ,而且扫损之后可以顺势追单 ,何乐而不为。而如果价格到不了 1275,挂单挂不上 ,我们并没有损失。 c,盲目追单。出多单进空单 ,扫损之后以为要上 ,又多单进场 …… 来回追 ,来回亏损。杜绝这种现象的方法是等破位之后追单 ,成功率会很高。而追单有技巧 ,单边行情中直接挂破位单 ,震荡行情中破位等回调再追。

  


  4 、 建仓时机不好。 a,一般博回调 ,仅限于第一次试探时。比如昨日1272强支撑 ,第一次博回调很稳健 ,即便跌破 1272,第一次一般也会受支撑于1270,之后反弹到 1273-1275之间 ,这时也有机会出来。而如果第一次没有把握到 ,也不要因为看见别人赚钱 ,而第二次也急着进场。 b 选好建仓周期 ,尽量不要在交接盘、大周期收线前和大消息面出来前下单 ,比如美盘开盘前几分钟 ,四小时收线前几分钟和非农数据出来前等等 ,宁可等几分钟 ,这样可以参考的标志会更多 ,成功几率也会增加。

  5 、 拿不住利润 ,看见正数就想出单。这样下单的结果是:一单亏损会将九单盈利全输掉。基本上投资现货亏损就是由上述原因造成的。那究竟如何在现货市场赚钱呢?只有一种方法 ,有且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每天列好做单计划 ,计划包括今日操作区间和关键点位 ,然后严格在计划的点位下单 ,可多使用挂单 ,下单带好止损止盈(止盈大于止损才符合我们以小博大的做单原则) ,然后不管 ,除非有特殊情况和很明显的信号 ,否则不中途出单 ,切忌修改止损止盈。其中 ,破位追单的成功率最高!这点对于平台稳定性有要求 ,平台就像是剑客手中的佩剑 ,一定要好使 ,稳定性稍差会造成无故扫损和点位是假突破。

  


  (以上文章段雄伟原创仅代表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