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如何从黄金持仓看黄金价格是涨还是跌?

2017-09-05 16:31:30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高娇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其实黄金ETF持仓量每天都有所变化,从这个变化中可以看出黄金市场的主力部队的资金偏向,只有对黄金持仓量进行研究与追踪才能更好的掌握一手有利消息,投资者在多空布局当中才能游刃有余。

SPDR持仓与黄金走势
    从图上可以看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减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数据显示,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16849手,至148432手。持仓数据80%与黄金走势是吻合的。
    持仓数据上升(下降),黄金走势也会相应上涨(下跌)。但同时不能完全凭持仓数据而论,有一种值得注意的情况,当市场出现减持(增持)过于严重,可能会促使市场转而向相反方向操作,这一点往往在“卖(买)预期,买(卖)事实”当中比较常见。

  不过想要判断黄金的走势不能单纯从持仓数据上面来判断,黄金还具避险属性,其价格与国际经济形势关系更加紧密。一般而言,黄金价格长期受供需关系和全球经济状况等宏观因素影响,短期则容易受到美元、原油、股指和突发事件等诸多因素影响。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