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美联储加息究竟会如何影响黄金价格?这33个数据将揭开谜底!

2017-08-16 13:56:00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众所周知,美联储加息会导致美元上涨,而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以及原油价格便会下跌。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通过以下33个数据的解析,或许你会有不同的看法。

  

美联储加息究竟会如何影响黄金价格?这33个数据将揭开谜底!


  美联储加息不一定会导致美元上涨

  从下表中可以看出,自1994年以来,美联储共进行了33次加息,而据统计发现,加息当日美元呈现下跌行情的次数竟然高达15次,仅比呈现上涨行情的次数少3次。这就意味着,美联储加息不一定会导致美元上涨,而且从统计数据来看,几率近乎为50%。

  
美联储加息究竟会如何影响黄金价格?这33个数据将揭开谜底!


  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与原油的表现又将如何?

  从下表可以看出,黄金上涨的次数多达15次,仅比下跌少3次,方向恰好与美元的表现相反。而且跌幅除了最近两次加息外,其余均没有超过2%。不过,这两年熟知行情的投资者都知道,在2015年12月以及2016年12月美联储加息后,当日触及的最低点恰恰是抄底的绝佳机会,随后金价便开启了一轮小牛市。

  
美联储加息究竟会如何影响黄金价格?这33个数据将揭开谜底!


  因此美联储加息当日黄金不一定会跌,更别说加息后金价会如何走。但是,美联储加息当日通常会有较大行情是不可否认的事实。那WTI原油的表现是否又会与黄金一样呢?

  从下表可以看出,根据理论本应下跌的WTI油价竟呈现了18次上涨行情,比下跌行情多出3次,而且其中有7次的上涨幅度超过2%。从统计数据中,我们似乎可以发现,美联储加息与否似乎跟美元、金价与油价的涨跌没有必然的联系。而且从这三项资产的涨跌的加息时间来看,加息日当天,美元上涨也不一定会导致黄金与原油价格下跌,同样美元下跌也不一定会导致黄金与原油价格上涨。

  
美联储加息究竟会如何影响黄金价格?这33个数据将揭开谜底!


  而周四凌晨2:00,市场就要迎来美联储FOMC利率决议,这次跟过往两年年末加息一次不同,倘若美联储决定在3月加息,必定是个极度鹰派的表现,那么年内加息3次就会成为一件大概率事件。理论来说,这次黄金下跌的几率很大,但是别忘了,在美联储官员接连放鹰的那一周,金价似乎已对3月加息提前消化。而且在上一次靓丽的非农表现下,金价上涨了逾10美元,重新站稳于1200美元/盎司上方。因此,空头若想靠美联储加息捞一把金,恐需三思而后行。

  最后从表中我们可以发现,自1994年以来,美联储总共启动了5轮加息——1994年2月至1995年2月;1997年3月;1999年6月至2000年5月;2004年6月至2006年6月;2015年12月至今。

  那么在这5轮加息周期中,全球各项资产的表现又是怎样呢?下表对美元、标普500指数、黄金以及原油在加息周期的开盘价以及收盘价进行了统计,希望能对投资者日后的交易起到借鉴作用。

  
美联储加息究竟会如何影响黄金价格?这33个数据将揭开谜底!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