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加息缩表有什么区别?对黄金有什么影响?

2017-08-10 14:45:48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加息缩表区别

  




  缩表即资产负债表缩小,简称缩表。我们简称缩表的时候不需要注明是负债缩小还是资产缩小,资产负债表是同增同减的。只需要注明是扩表还是缩表即可。

  缩表,即资产负债表缩小,简称缩表。

  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

  如果说加息是加价的话,那缩表就是“减量还加价”!然而资金是趋利的,当美联储收紧流动性时,全球的美元就变少、变贵了,人们自然更希望把手中的货币换成不断“涨价”的美元,全球资本会加速回流美国,这对于当前尚存泡沫的国内楼市和股市来说,是致命的一击。

  加息或者缩表决议成功利多美元 利空黄金

   对黄金的影响

  下图为2004年以来黄金价格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走势,不难发现,二者之间的关系并非线性。

  



      不少观点认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扩张有利于股市,所以缩表将引致修正,进而推导出缩表对黄金是个好消息的结论。但贵金属分析师Arkadiusz

  Siero指出,事实并非如此。

  Siero解释称,考虑到美联储缩表过程是被动、渐进的,且将与市场有良好沟通,所以缩表带来的影响并不完全与扩表相反,对贵金属市场的影响是优先的。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缩表过程已经被定价。

  “就历史而言,前两轮QE对黄金市场而言是有利的,但第三轮却成了灾难,因为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回升,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下降。”

  Siero进一步指出,美联储缩表对黄金市场的影响也并不容易确定,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宏观经济形势。一方面,美联储缩表意味着长期利率的上扬,这对金价而言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另一方面,金融市场可能迎来一些动荡,这一点则将对金价构成支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