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一文颠覆你对非农与黄金关系的认知

2017-08-07 14:10:42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高娇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本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报告是6月美联储加息之后的首份非农报告,势必将影响美元和贵金属走势。理论上当非农数据好于预期时,黄金价格将下跌,反之亦然,但金十通过统计发现,这个规律并不是“百试百灵”的。

黄金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报告,虽然5月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大失所望,但美联储仍扣动了加息扳机,此次非农报告是6月美联储加息之后的首份非农报告,势必将影响美元和贵金属走势。

  理论上非农就业报告与黄金价格的关系

  非农就业报告通过失业率和新增/减少的就业人数,来反映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增长情况,就业人数增加则表明企业增加生产,经济步入扩张时期,是健康的经济状况,因而将支持美联储加息。

  黄金以美元计价,因此美元的汇率将会影响黄金价格。若其他条件保持不变,当美元升值时,黄金价格将下跌,反之亦然。因此,如果将非农数据与黄金价格相联系,可以得出以下结论:在其他条件都不变的情况下,当非农数据好于预期时,黄金价格将下跌,反之亦然。

  非农数据在每月第一个周五20:30(冬令时是21:30)公布。由于数据没法在刚公布的第一时间被所有投资者获知从而指引其投资决策,本文假设数据被投资者得知并且采取了恰当的投资决策所需的时间为30分钟。因此,在非农报告公布的半个小时内考察黄金价格的走势,将非常有助于了解非农数据对黄金价格的影响。

  2016年至今非农就业人数对金价的影响

  金十统计了2016年至今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的真实值与预期值的偏差,以及数据公布后30分钟内金价的波动状况。
    从以上17组数据可以就非农就业人数对金价各方面的影响加以分析:

  风险控制与管理的保证金方面

  可以看到,在非农报告公布后的半小时内,黄金价格的最大涨幅为2.16%,这就要求做空黄金的交易者在非农数据公布前至少应维持足够让黄金价格震荡2.16%所填补的保证金,以防止爆仓;最大跌幅为1.54%,同理也要求做多的交易者在非农数据公布前至少应持有足够让金价波动1.54%的保证金,以防爆仓。

  非农数据对金价走势的影响:涨跌互现

  17组数据中有10组数据显示,在非农报告公布后黄金价格有涨跌互现的现象(或先涨后跌、或先跌后涨),这说明了非农就业人数对黄金价格的影响并不是在30分钟内一味的出现单边市的现象。交易者在操作时应注意到黄金价格随时可能出现回调,从而做好操作策略改变的准备。

  负相关理论与金价走势实践并不完全符合

  表格中没有彩色底纹标注的10组数据满足非农就业人数偏差值与报告公布时黄金走势之间的反向相关的关系,同时偏差值与半小时内金价涨跌幅也呈现负相关关系。然而,仍然有7组数据并不完全符合这一规律。

  例如,标注红色底纹的两个例子,非农就业人数均好于预期,但黄金却出现单边上涨,同时在半小时内均录得涨幅。但也有其他情况不符合规律:如非农就业人数均好于预期,金价先涨后跌(绿色标注);或者金价先跌后涨,但半小时内涨幅大于跌幅(灰色标注)。

  而在非农就业人数差于预期时,理论上金价应该上涨,但去年12月时(黄色标注)黄金先跌后涨,半小时内录得0.33%的跌幅,去年10月(蓝色标注)却在半小时内录得0.26%的涨幅;去年1月时(粉色标注)金价在半小时内先涨后跌,但跌幅大于涨幅。

  这其中关键的因素在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同时也说明了两者的负相关关系在实战操作中并不百分之百准确。而且,影响金价波动的因素是多个同时进行的,当非农报告公布后,也不一定对金价走势起主导作用,即使非农“给力”,对美元和黄金的影响很可能是一个动态的过程,甚至如过山车般演化。

  因此,交易者在面对非农进行黄金交易时,可以在数据公布后重点把握市场的反应和投资者的情绪变化,根据市场波动顺势而为,在运用其偏差值进行投资时一定要慎重,不能孤注一掷,生搬硬套所谓的“规律”。与此同时,要结合其他数据和事件,结合股市和其他商品的反响等来综合分析金价趋势。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