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1300只股票腰斩 股市集体暴跌对黄金价格有何影响?

2017-08-07 13:29:33来源:第一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7月18日讯 1300多只股票腰斩跌幅超50%,由于昨日再度大跌,创业板指数创出几次异常波动以来新低,自2015年6月股市高点以来,很多股票跌幅更大。2015年6月高位以来,已有21只股票跌幅超80%,跌幅最大的是要退市的欣泰退,已经跌去90%;安硕信息、ST锐电、ST智慧、京天利跌幅也超过85%。

1300只股票腰斩
    昨天的A股市场,主要指数全面下挫,漂亮50(上证50)继续红旗飘飘,近500只股票跌停,1816只股票跌幅超5%。

  又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质押触及平仓线

  2015年以来的3次市场异常波动,包括今年4、5月份,因为个股闪崩暴跌等因素,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如今,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又来了。

  欢瑞世纪昨晚公告,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股票自明日起停牌。欢瑞世纪因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欢瑞、陈援先生及钟君艳女士质押给中信证券的公司股票触及平仓线,质押给中信证券的1.15亿股的平仓线为9.42元,今日盘中已触及。

  值得注意的是,欢瑞世纪今晚还公告称,由于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盘面来看,欢瑞世纪今日的股价非常抗跌,在尾盘还拉了起来最终只跌了1.25%,收报9.46元,盘中最低触及9.15元。

  股市下跌对黄金究竟有什么影响?

  今年以来,在中国股市的带领下,全球股市纷纷下跌。同时我们看到,金市常常走出和股市相反的行情,美国股市涨,金价就跌;美国股市下跌,金价就涨,似乎金市执意与股市反向而行。

  例如在金融危机期间,自2007年中到2009年2月,金价上涨了大约70%,而同期标普指数下跌了50%。但在股价创下了新低之后,到2011年9月美国标普指数上涨了50%以上,同期金价则上涨了近一倍。此后金价开始下跌,进入漫漫熊市,下跌幅度超过40%,而股价却继续走高翻了一番。

  所以,一方面短时间内可能两个市场有流动性转移的问题,例如股市下跌,资金就进入黄金市场避险;反之,股市上涨也会让资金从黄金市场流出,进入股票市场追逐高额利润。

  另一方面,从长期来说,两者之间也存在一定的负相关关系,毕竟黄金被看作是回避投资风险的避风港,在其他资产价值下跌的情况下,人们会青睐黄金。但是这种负相关并不能始终持续,因为黄金市场与股票市场相比毕竟规模要小得多,拉高金价用不了太多资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