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加息如何影响黄金价格?它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2017-08-02 10:30:09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在历史记录里面,黄金作为一种非付息资产,其吸引力常常会因为美联储加息而下降。

  美联储加息会提振美元汇率。作为以美元计价的投资品,美元升值,则黄金的价格直接承压。

  

加息如何影响黄金价格?它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另一方面,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美元上涨可期,这将吸引更多资金流向美元。作为与美元同属避险资产的投资品,黄金市场资金势必减少,黄金价格同样承压。

  更深层次来看,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运行良好,有益于平抑金融市场的风险。投资者避险情绪降温,则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同样将受到打压。

  美联储加息会让黄金价格下跌

  从短期来看:加息对黄金有害无益,也就是说,加息政策预期升温,或者直接实施,都将导致金价走势下行压力加大。但是,从更长的时间跨度来看,加息政策落地之后,黄金价格则未必承压。

  具体来看:加息预期升温,到加息政策正式实施,将逐步提振美元,最终让美元涨势到达顶点。

  也就是说,加息政策落地之后,美元的拐点就将出现,相应的,作为以美元计价的投资品,黄金价格下跌态势的拐点也就来临了。所以说美联储加息对于美元来说将会提升它们的价值,而对于黄金来说就是有害而无益了。

  《解惑:美联储加息和黄金价格走势的关系并那么简单》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