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康燮:圣诞假期 金融市场平淡度过

2017-12-26 10:55:17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恒信贵金属
关注黄金网:
分享

  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国际现货黄金以1266.50美元开盘,最高1276.20美元,最低1,264.70美元,最终以1,274.71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6.16美元开盘,最高16.42美元,最低16.08美元,最终以16.35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微幅回落,当天小幅震荡下挫,收盘与上日基本持平,假日期间市场交投清淡。

  12月25日国际黄金市场暂停交易,因市场休市。恰逢圣诞节,CME集团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全天暂停,至北京时间12月26日07:00恢复。

  周一并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出炉,市场处于观望模式。但上周五(12月22日)金价走强,创近五周来最大单周涨幅,逼近1280美元整数关口。主要受比特币大跌影响,比特币上周五(12月22日)日内跌幅一度超过30%,这引发了市场对比特币泡沫将破灭的猜测。此前比特币疯涨分流了原本对黄金的需求,而随着避险情绪的回升,市场猜测资金将重新流入黄金市场。加之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金价后市或继续走强。

  近期地缘政治风险有所升温,朝鲜和加泰罗尼亚地区局势都推动市场在圣诞节前买入黄金,规避潜在的黑天鹅事件。

  朝鲜外务省上周日(12月24日)称,联合国对朝鲜的最新制裁是战争行为,无异于对朝鲜进行完全的经济封锁,朝鲜威胁将惩罚支持这些措施的国家。

  美国外交官员明确表示正在寻求外交解决,但提出应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新制裁决议,加大对朝方领导人的施压。

  联合国安理会上周五就朝鲜近期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活动,一致通过了对朝鲜实施新制裁的第2397号决议,寻求限制该国获得原油及成品油,并限制该国的海外务工人员收入。

  目前市场焦点转向2018年。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76.20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64.70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57.67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3.6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8.22元附近。

  今日建议:

  黄金上周五加速上行,小时图与4小时图客观涨势,若周初保持在1272美元上方强势整理,则黄金将向上方自17年9月8日以来的下跌通道上轨1279-1282美元阻力区域冲击,若突破,金价将向1299.30-1306美元延续。反之在阻力区域遇阻快速大幅下行,则可能是阶段性反弹结束再次恢复中期震荡下行节奏的信号。小时图表中1262.80较为关键,是否跌破是短线上涨是否阶段性结束的判断依据。交易上仍要注意潜在空间与延续性判断,标准的调整结构尤其是中继形态是规划交易的最佳机会。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