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康燮:国际金价微幅上涨 因美国三季度GDP增速不及预期

2017-12-22 11:09:11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恒信贵金属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国际现货黄金以1,264.93美元开盘,最高1,268.91美元,最低1262.87美元,最终以1,266.33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6.16美元开盘,最高16.24美元,最低16.07美元,最终以16.11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略微下跌,延续震荡下落走势。

  12月21日国际金价收盘微幅上涨,延续反弹走势。因美指延续疲弱态势。

  美国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尽人意,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初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长到24.5万人,此前预期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至23.1万人。虽然超出预估值和前值,但仍维持于30万人以下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维持收紧态势。

  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GDP增速为3.2%。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3.3%,但仍高于二季度3.1%的增速,并创下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

  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终值为2.2%,低于预估值2.3%。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为1.3%,低于预估值1.4%。三大数据均表现不佳,拖累美元下跌,并带动金价上涨。

  日本央行周四中午公布12月决议,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因当前经济表现良好,没有计划加息。美国和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触及9个月高位2.44%,主要因市场消化美国税改法案通过的利好消息。

  投资者现在关心的是,减税是否将导致美国债务增加、债券发行增加以及美联储更积极地加息。对于特朗普这场“大整改”是否会对美国经济产生深远的良性影响,专家们给出了不同意见。多数人认为,税改会对美国明年的GDP产生刺激作用,但也有人怀疑减税的长期影响甚至是减税的时间节点的对错。

  周五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的公布。在11月PCE物价指数出炉前,市场对美元前景偏保守,因通胀低迷一直是影响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主要因素。

  此外,据最新消息,美国众议院已取得足够票数通过权宜性支出法案,维持政府运作至2018年1月19日。

  另据统计,黄金期货的10天历史波动率已降至今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股市和美元走高限制了投资黄金的吸引力。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12月21日的黄金持仓量并无增减,保持至836.02吨水平。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68.91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131.49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強,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57.67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3.6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8.22元附近。

  今日建议:

  黄金周四微幅收出新高,市场临近圣诞假期导致交易量非常有限,且多头动能不足,因此尽管黄金上涨,但步履蹒跚。目前在下方1262.80美元,尤其是1258.80美元未下破之前,短线反复震荡上行的节奏将继续保持。另一方面,仍要警惕价格加大回调力度的可能性,在上行延续性得到有效改善之前,如若出现大的下跌动能,跌破1258.80美元,则黄金将再次向1252-1250美元测试。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