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康燮:黄金收盘大幅上涨,因美联储加息之后美指大幅下挫

2017-12-15 10:26:41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恒信贵金属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国际现货黄金以1244.00美元开盘,最高1257.20美元,最低1,240.10美元,最终以1,255.47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5.69美元开盘,最高16.14美元,最低15.65美元,最终以16.05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大幅下跌,美联储如期加息但立场中性。

  12月13日国际金价收盘大幅上涨,因美联储加息已基本被市场消化。

  正如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仍预计2018年加息三次。同时,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强调,预计2018年经济增速加快,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此外,美联储剔除11月份声明中关于核心通胀疲软的措辞,声明偏中性。

  随后,耶伦在的美联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低通胀为暂时性的,对美国税改持乐观看法,肯定了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收紧。同时也表达了对美国债务问题的担忧,美联储主席耶伦强调,经济展望不确定性较大,将不排除重启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并强调了经济预期的高度不确定性,强调可能随时准备重启宽松政策。

  整体而言,美联储传达的信号依然是偏谨慎的,令市场原有的鹰派抬头预期降温。这也使得美元受到市场抛售,而金价因此受到提振。

  经济数据方面,周三稍早时段,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为1.7%,不及预期的1.8%。11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4%,符合市场共识。然而,除去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每月和每年仅分别上涨0.1%和1.7%,这两个数据都未能达到市场预期。核心消费者物价数据显示通胀放缓,令市场担心美联储明年实施多次加息的可能性下降。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12月13日的黄金持仓量增加1.48吨,至844.29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57.20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55.47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57.67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3.6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8.22元附近。

  今日建议:

  黄金周三出现大幅回升走势,进入更大时间级别的反弹节奏。日内若受到1252美元附近支撑保持在高位横盘,则仍有望向上测试1260美元阻力。但投资者在小时图出现上行延续性,且4小时图表扭转为多头趋势之前,仍不宜过于积极看涨。谨防黄金近几个交易日再度向周二低点1236.10美元回落,保持低位盘整格局,从而形成大级别调整之后延续日图级别下跌趋势的可能。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