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博士金评:特朗普税改带来的投资大时代

2017-12-13 18:56:56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博士金评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纵观美国史上三次税改(里根,小布什,奥巴马),美元指数都是大跌,当我们再面临特朗普税改的时候,不得重视其中的投资机会。下面我们先来简单看下美国历史上三次税改。

  



  里根时代:1981-1986。税改效果显著,1983年开始美国经济开始显著好转,至1988年5月美国经济连续65个月持续增长,GDP增长率3.2%。通货膨胀和失业率显著下降。

  小布什时代:2001-2008。减税力度空前,短期内对增加就业有一定作用,但对美国经济的刺激作用甚微。减税政策很大程度是为富人服务,进一步拉大了美国的贫富差距。产生了巨额的财政赤字。

  奥巴马时代:2008-2010。小布什的减税法案到2010年才到期,奥巴马初期延续了小布什时代的减税措施。2010年底奥巴马签署减税延期法案《减税法案》,该法案被视为奥巴马对共和党和民主党妥协的产物。

  2012年底签署《美国纳税人减税法案》,该法案对美国减税法案的定位和内容都做了调整。

  奥巴马时期是对小布什时期的漏洞进行修补,通过《美国纳税人减税法案》,政府财政刺字得到控制和下降,美国经济在奥巴马时期开始温和复苏。

  税改的推出是未来刺激经济发展,为了逆转贸易逆差或者扩大贸易顺差,美国都会在金融上做文章,例如“广场协议”,美国为了扩大出口和竞争力强行美元贬值,所以我们就看到了三次税改期间美元都是大幅贬值走熊市。

  


  与此同时,从2002开始到2011年,黄金差不多走了10年的牛市,当然这么大的牛市不光是美国的财政政策的影响,还有海湾战争的影响。

  


  2017年12月2日,特朗普时代税改方案初步出台,只要再协调参众两院的方案再提交给特朗普签字,税改便可正式落实。

  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方案主要有三个变化:

  1.个人所得税征收税率从五档改为三档,从目前的10%,15%,28%,33%,39.6%下调为三档:12%,25%,35%。

  2.公司税从35%减到20%。

  3.取消遗产税。

  那么税改后谁最得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表格(美国公民年收入税改后所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收入在$0-9,325之间,个人所得税10%保持不变。

  收入在$9,325-37,500之间,个人所得税从15%下降到10%。

  收入在$37,500-91,900之间,个人所得税保持25%不变。

  收入在$91,900-112,500之间,个人所得税从28%下降到25%。

  收入在$112,500-191,650之间,个人所得税从28%上升到35%。

  收入在$191,650-416,700之间,个人所得税从33%上升到35%。

  收入在$416,700-418,400之间,个人所得税保持35%。

  收入在$418,400之上,个人所得税从39.6%下降到35%

  初步可以看出,降低个人所得税,公司税,遗产税最大的收益者还是富人阶层,对低收入者影响甚微,对富人则是利好。

  我们再来分析下税改后的好处:

  1.居民税负减少,刺激消费。

  2.公司税负减少,生产成本降低,产品更具有竞争力。

  3.海外公司资金回流美国,带来更多投资。

  弊端:

  1.财政收入即刻下滑20%,财政赤字会马上又增加(小布什时代税改导致财政赤字空前,经过奥巴马修补后稍微回落),债务上限会再上升。

  2.贫富差距会再扩大。

  3.特朗普的积极财政政策中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而基建需要花很多钱,是否推出将存疑。

  4。美元指数会上升(已经体现出来),美元上升会削弱美国的出口,这是特朗普不愿意看到的。

  总结是:

  税改带来的影响短期会促进美国经济的增长,从长期来看如果只是减税而不是减少开支,有可能再次导致政府高额的财政赤字,降低了美元的信用,走小布什阶段的老路,为了刺激经济发展和出口,美元也会会再跌入熊市。

  若2018年全国其它国家也有可能竞争性减税,这样,特朗普税改的效果会再大打折扣。

  对金银的影响:

  税改可能导致通胀快速上升,这样美联储会加快加息进程,金银波动率会大过往年。另外鉴于税改一系列连锁反应导致美元长期下跌,金银作为避险资产则会中长期上涨。

  借用金十数据:

  


  总之,2018-2019年度金银的会是波动比较大的一年,也是投资的好年。从长期投资角度来说,白银已经相对低位,黄金也会再本轮下跌完成之后开启一轮中长线上涨行情。

  把握及时利润,下载财视专家APP,搜索“博士金评”,点击订阅即可跟单实现财富增值。专家订阅地址点击:http://cs.cnfol.com/gold/6753519.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