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刘义晟:美联储加息前 黄金或受支撑走高

2017-12-13 14:39:23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刘义晟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黄金,本周初前两个交易日波动不大,但是空头趋势明显,市场一直在走加息预期行情。今日周三,后半夜将公布美联储利率决议,而后耶伦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之后几大央行先后亮相。从历史我们可以推断,预计将释放出不同程度的鹰派信号以此来消化和中和美联储加息带来的美元回流效应,笔者的文章中经常会提到市场资金流向的问题,当今世界有钱才是王道,不论是国家还是个人,所以说这两天很重要。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这一点上唐太宗李世民可以说是做到极致了,而加息行情也可以参照之前历次加息后行情的走势,毕竟美联储已经多次加息,市场不再像2015年首次加息时候迷茫。

  美联储近三年的四次加息前后黄金的表现:

  1、2015年12月17日第一次加息,加息前黄金主走1190-1046的大空头末尾行情,加息之后当日下跌20美金企稳反转,迎来黄金历史底部结束熊市行情。

  2、2016年12月15日第二次加息,加息前黄金主走1338-1130的大空头行情。加息之后急跌而后反弹低位整理2-3个交易日迎来底部,展开200美金单边多头行情。

  3、2017年3月16日第三次加息,加息前黄金主走1264-1195的多头调整行情,加息之后立即见底反转,迎来1195-1295的多头趋势行情。

  4、2017年6月15日第四次加息。加息前主走1296-1295双顶的空头回落行情,加息之后冲高1280继续回落,2-3个交易日下跌到1205之后迎来底部,展开多头。

  历史告诉我们,加息之后未必立即就是大涨或大跌,所以短线上就不要去押注说黄金会下跌/上涨到多少多少,我们要期待的是之后时间的走势,这也是中长线布局的来由,底部不是猜出来的,而是走出来的。从过往历史来看,每次加息前黄金反应都比较弱势,等加息尘埃落地后,走势开始企稳形成反攻之势。而且在接近年关的基础上,实物黄金的买卖也会逐步进入高峰时期,这也是年底1月份黄金基本上都会大涨的一个原因。不过金融市场上现在情况又有变化,黄金市场目前的买盘力量并不强烈,行情借此反转的几率或许不大。

  比特币期货日前已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上市,交易的第一天就两次触发熔断机制,这样的走势堪称火爆。更有人称数字货币会发展为流行的金融交易媒介,比特币也终将会取代美元。对于一款新上市的投资产品,我在这里也不去评论其好坏,不过目前火爆的走势隐隐让我看到之前A股的影子,之前刘某就有反复提醒过,现在再次提醒一下投资者,过于火热的一种氛围是不正常的,庄家拉盘的最终结果是散户接盘,激流勇进中也需要做好风险控制。

  黄金,连续的单边下跌行情以隔夜的探底反弹收尾,今天是加息前的最后一天,预计市场交投有限,黄金走势在波幅上可能会逐步较小,等待凌晨的利率决议。所以对于白盘来说,入场就不宜过早,我们以一个震荡的局面来看待。隔夜价格虽然下探1236不过立即就反弹上来,这也说明日线0.236的支撑1240短线上是有效的,日内不排除利空出尽黄金上涨的可能,上方关注1248-50一线阻力,加息前可1240-1250区间内高空低多操作。

  以上文章由分析师刘义晟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