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康燮:美元人气回落,黄金大幅上涨

2017-11-23 11:02:00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恒信贵金属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国际现货黄金以1280.10美元开盘,最高1294.66美元,最低1,278.30美元,最终以1,291.90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6.90美元开盘,最高17.16美元,最低16.91美元,最终以17.14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大幅下跌,触及10月以来最低,同时创造5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11月22日国际金价收盘上涨,因美元大幅下跌,受累于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

  周三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应继续循序渐进地升息。耶伦就美国通胀的问题发出了警告,称美联储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仍是低于2%目标的通胀率。耶伦在讲话中提到由于一些偶发因素,导致美国今年的通胀率是出乎意料的低。她表示尚不确定低通胀是否是暂时的,但是保持开放的心态,从长期来看可能对美国更有利。

  日内公布的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9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已经连续142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意外下降1.2%,不及预期及前值,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2%数据显示,美国10月资本财新订单意外下降。这令美元下滑,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

  稍晚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11月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委员认为短期加息是有依据的,且几乎所有的美联储委员都重申了对渐进加息的支持。很多委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仍在轨道上,短期内加息可能有充分的依据。但也有部分委员认为,近期的加息应取决于数据而定。

  而对于美联储担忧的通胀问题,许多委员认为通胀低于目标的时间更长,同时还讨论了美联储收紧政策将削弱通胀预期的可能性,因为目前通胀仍低于目标水平。一些美联储委员因低通胀反对短期内加息。而鉴于通胀低于目标,一些委员讨论了“替代框架”的可能性。

  不过,大部分美联储委员仍对美国劳动力市场及经济表示乐观。他们认为,经济处于或高出充分就业水平,将继续以高于趋势增长率的速度增长。多数委员认为劳动力市场收紧最终将推高通胀。

  对于正在国会进行审议的税改法案问题,美联储委员们认为,税改计划可能会促进商业投资。但几位委员担心财政可能出现失衡。

  整体会议纪要将低通胀担忧再度传达给了市场,措辞偏鸽派,该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加速下跌,而现货黄金则快速上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94.66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78.30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75.31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3.6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21.14元附近。

  今日建议:

  黄金周三大幅回升,受美指大跌推动。当前美指下行趋势仍在延续,美元仍有下行需求与下跌空间。预计短期整理之后,黄金继续向上方1297-1300美元方向运行。但在有效突破自10月27日以来,日图中等区间1306.04-1260.10美元之前,主要走势仍是宽幅盘整。后市需以强势突破1306.04-1311美元区域,摆脱近期整体盘整区间作为黄金多头人气积聚,价格打开更高上行空间的确认信号。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