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韩颖玥:耶伦“裸退”2018美联储加息时间政策将受何影响?黄金前途未卜

2017-11-22 15:11:20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韩颖玥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韩颖玥:耶伦“裸退”,2018美联储加息时间政策将受何影响?

  本周黄金市场因感恩节即将来临的缘故,整体走势偏向震荡。在周初因默克尔组建临时政府失败,欧元跳水带动金价下行,收复了上周五的金价涨幅,周二市场因朝再起风波推升避险情绪上升,金价向上反弹,不过市场更加关注美联储的人事动向,因美联储现任主席任期即将届满,市场预期未来美联储硬派势力将占据主导地位,这对金价形成了打压。

  



  美联储主席耶伦当地时间11月20日表示,在下任主席鲍威尔正式宣誓就任后,她将辞去联储理事一职。而联储理事一下子空出4个席位,总统特朗普将有机会通过人事任命进一步影响其运作。市场普遍担心,耶伦的“裸退”将使美联储“特朗普化”。

  耶伦在当天交给特朗普的辞职信中说,金融危机后,美国金融系统更加稳健,美国经济显著改善,已接近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这两大政策目标,这些进展令人欣慰。但她同时指出,要保持这些已取得的进展,就必须持续监测金融和经济稳定面临的新威胁,同时对其作出果断应对。耶伦并强调,她将确保美联储主席的交接工作平稳进行。

  现年71岁的耶伦于2014年开始担任美联储主席,是美联储史上首位女性主席。在耶伦的领导下,美联储已稳步走上货币政策正常化轨道。美联储不仅退出了量宽政策,并开启了加息周期,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加息4次,今年10月还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3日结束。按美联储章程,主席在任期结束后仍可继续担任理事。耶伦原可出任联储理事至2024年1月31日。《华尔街日报》指出,美联储主席在任期结束的同时退出委员会是过去的一个惯例,联储主席卸任后仍留任理事职务并非没有先例,但极为罕见。彭博社指出,耶伦辞去理事职务意味着,在联储7名理事中,特朗普还可提名4个人,这将是其影响美联储的绝佳时机。而今日耶伦讲话中提及加息在美国经济方面的重要性,促使投资者越发关注今晚即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

  韩颖玥认为,本次会议纪要很难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因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预期早已经被市场所消化,黄金想要打破目前的局面,还需要新的消息来刺激。不过尽管12月加息预期已被市场消化,但是今晚即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仍然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投资者将从纪要中寻找未来加息的线索及货币政策的方向,这对无息资产黄金的走势非常重要。隔夜,美元受欧元惨跌提振大幅上涨,黄金应声扩大跌幅,美盘下探至1274.40美元,创两月最大跌幅。鉴于二者的强负相关性,因此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基调将会严重影响美元的估值,从而影响到金价。

  韩颖玥认为,如果今晚纪要显示是鹰派基调,那么黄金将会有进一步的抛压;如果基调是偏鸽派的,金价可能会得到一定的支撑,再度上行只是时间问题。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