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博士金评:黄金注意反弹1288,原油有望新高

2017-11-22 15:10:33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博士金评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近期黄金的震荡行情,不亏既是赚,这种行情更多的意义在于思考,先给大家分享几句话:

  做趋势的人多数死在震荡;

  做震荡的人多数死在趋势;

  做短线的人多数死在暴拉;

  没方法的人多数死在乱做;

  有方法的人多数死在执行;

  靠主观的人多数死在感觉;

  靠消息的人多数死在新闻。

  这段话的似乎说明所有的投资最终都会失败,当然,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这是自然界的法则,宇宙都有生命期限,只有“死神”是永生。

  一个优秀的趋势投资者死于震荡这点有太多案例,利弗莫尔也曾是个趋势投资者,但是也经历了破产,也曾东山再起,经典案例是破产之后看到伯利恒钢铁突破100美元靠着向证券公司借来的500股做多打了翻身仗。期货交易大师理查丹尼斯(海龟交易法的创始人,从400美元做到2亿美元)也是趋势投资者,同样采取突破交易法则,不过在油有一段时间也出现了严重的亏损,究其原因原因,还是死在震荡行情。但是他并不气馁,熬过了震荡行情之后,收益率再次直线上升。

  在很多趋势投资者看来,抓住了市场的爆发点,能快速的获利大利润,而不屑于盘整和震荡,在趋势投资者眼中市场无非上升趋势,下降趋势,和震荡行情。

  而震荡行情往往都是后知后觉才发现出来,就那最近的黄金走势来说,从10月27日开始到今天已经震荡了18个交易日,并且还没看到有任何突破的信号。这期间有国两次突破,都算假突破,如图,黄金在11月4日非农之后收取一根大阳,基本上宣告看空失败,那么两个低点1263和1265可以组成一个低点抬升的通道,上方压制在1285一线,11月8日和9日分别两次突破收阳,但是11月10日来个大逆转收大阴,回吐了全部涨幅,11月11-16日再次小区间震荡,11月17日忽然大涨收大阳,并且收在1294一线,远远超过1285的上方,也站在了BOLL的上轨,这个时候多数人开始追多看涨了,11月20日再来个大跌,并且是吞没大阴,追多看多的人再次崩溃,昨天,黄金小幅震荡,收带上影小阳,行情再次回到中轨附近和通道中间,很显然,黄金还会继续震荡!

  就这段行情来说,被打止损是再正常不过,无论作为一个震荡投资者还是趋势投资者,就看仓位控制得是否合理,和交易的频率是否过高,前几天我是没有更新博客,观点也说明了,就是震荡,高空低多,不适合做趋势中线单。至于什么时候适合,大概是要下个月美联储利率决议附近。

  那么震荡行情有什么方法可以应对,下面总结一下:

  一是行情突破某个关键点后不能着急马上追入,也不适合挂破位单,我的原则是起码要等日线收盘之后,看收在哪个位置,因为有很多假突破,而做值博率来说,在某个关键点做反向单也不是不可以,就看是不舍得一个止损,这就是有方法的人死在执行,但是话说回来,每个人都希望成功不希望失败,而做为一个分析者提供的建议,更多要考虑到成功率。

  二是看突破的力度,但是力度有时候也不是管用的,比如11月17日的大阳线,谁能用什么方法判断出下一个交易日是吞没大阴?但也有成功的时候,多数时候如果突破的力度够大还是趋势的明显的信号,这次算例外吧。  

  三是观察前后的时间,比如横盘的时间越长,后市出现大趋势的概率也越大,如果再配合有利的消息,那就是更大的成功率,一单大的趋势单可以带来丰厚的利润。

  黄金日线:

  



  回到今天的行情,没什么可说的,大的结构依然是震荡,看日线的BOLL和趋势通道就知道,今天做短线的话依然是高空低多,昨天1282博客建议做空,目标1276,盘中是1281.5/82-80分别空,目标1275,下跌之后把止损调到1282,之后提示1279一线做多。震荡行情不能带太大的止损。

  今天上方压制1288/89,下方支撑1276-1272,昨天1282触到后下跌,美盘阶段再次出现大单交易瞬时把黄金拉起来,虽然盘中没有大涨,但是基本到了今天欧盘还是偏涨的走势,涨的话就是1288/89(日线上轨压制,也是11月20日的61.8%回撤)。建议晚间见1288/89做空,止损3美金,目标1281;欧盘1280做多,止损3美金,目标1288。

  美油日线:

  


  与黄金相反,原油现在是趋势行情,前面我也是一直说多,美油看涨的是59和60美元,前天一根上吊线后昨天有可能走高位盘整震荡,但是昨天美盘阶段也是大单砸盘,原油继续上涨,到了今天目前的欧盘极端,原油还是保持高位,整体的走势依然会上涨,今天要注意的晚间的EIA数据,若数据利多则直接拉升,若是利空则可能出现短期的跌势,不过还是会重新回到多头。

  原油的操作就显得简单,可以挂58的破位多单,止损位相对大一点设6个点,目标59-60。还有一种情况是等EIA数据,若出现下跌,下跌就接多,具体位置看盘中情况而定。

  另外要提示一下,白天尽量少交易,要交易也轻仓,晚间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做,那就看有没有大单交易,有大单交易直接跟进即可,短线利润肯定有。

  把握及时利润,下载财视专家APP,搜索“博士金评”,点击订阅即可跟单实现财富增值。专家订阅地址点击:http://cs.cnfol.com/gold/6753519.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