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肖子坤:12月加息在即,美债收益率上升施压黄金

2017-11-20 13:23:51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肖子坤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受“通俄门”最新进展及美国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税收改革进展不确定性的影响,美元周五走软,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于10月中旬曾向特朗普的总统竞选团队发出传票。这一消息进一步印证,穆勒的刑事调查正力图弄清竞选团队官员与俄罗斯的关联。现在超过十名竞选团队官员收到了传票,要求他们提供与俄罗斯特工有过任何接触的文件。传票是例行程序,穆勒是为了确保调查人员能够获取先前寻求的所有材料。分析师肖子坤表示,穆勒要求了一些新的补充材料,但传票不意味着启动了一条新的调查路线。然而,对于不把传票解读为穆勒开辟新调查领域的解读方式,另一位知情人士态度谨慎。

  与此同时,投资者继续跟踪共和党税收改革计划的进展情况。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了一项全面改革税法的法案,目前焦点转至参议院。但是,这项拟议中的立法还有几个步骤,面临一些迫在眉睫的障碍。美国财长称,不能保证国会在当前减税方案2025年到期之后会延长对个人的减税。不过预计税改法案将于圣诞节前递交特朗普签字,但市场仍存疑虑,美元受打压,黄金大涨,目前再度冲击1300美元关口。

  分析师肖子坤认为,全球市场并没有着眼于美国众院版税改被通过,大家的目光更被特朗普竞选团队被发传票的报道所吸引。不过,黄金走势短期内还将继续受到美国税改进程的影响。黄金在数月以来已经深陷于24美元/盎司的狭窄交易范围,周五的大涨有效地突破了这一范围。Kitco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大多数华尔街专业受访者和普通投资者继续看涨下周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认为黄金将继续整固技术面,而送往参院进行投票的税改方面料将不会一帆风顺。

  下图可看出近期金价处在窄幅区间震荡,当前价格也仅小幅高于区间中部及EMA均线集合处,同时随机指标也基本处于中性。

  



  从日线图来看,上一交易日金价初步突破了过去三周的震荡区间,多个技术指标的看涨信号有所加强,金价有望上探1300整数关口的阻力;甚至至10月16日高点1306附近的阻力。笔者肖子坤认为若收盘能够站在1300上方,将加强看涨信号。从4小时图来看,布林线开口,MACD上穿零轴,金价有望延布林线上轨向上运行,不过K线的倒锤子线也暗示上方阻力较强,KDJ有结成死叉的迹象,短线回调压力仍存,关注前期高点1289.50附近的支撑,重点关注1286.61附近的支撑,该位置未1270-1297涨势的38.2%回撤位,若跌破该位置则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试探61.8%回撤位1280.25附近支撑,若意外进一步跌破该位置,则削弱看涨信号。

  但需要提醒的是,金价仍未有效升破10月17日高点1296.24附近的阻力,目前也还受到布林线上轨的压制,布林线暂时没有还没有出现开口的迹象,MACD红色柱也没有明显放大,如果金价收盘跌至上周三高点1289.50下方,则金价仍可能回归震荡走势;5日均线支撑在1284.52附近;20日均线支撑目前在1277.98附近,上周低点支撑在1269.60附近;布林线下轨支撑目前在1265.47附近。

  尽管多空交集,金价仍陷于窄幅震荡,料近期也难以突破区间门槛。因此我们更倾向观望,尽管避险情绪可能对多头突破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笔者肖子坤从美联储升息角度,是金价可能回落的因素,美联储下一次会议(12月13日)可能宣布将联邦利率上调至1.25%-1.5%。对短期利率进行观察也可为美国利率前景提供参考,近期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交投在九年高位下方,5年期收益率也在2.055%左右,就是六年半高位之下。美联储明年仍有三次加息可能,增加了金价的下行压力。

  不过有失也有得,从避险角度来看黄金仍是具备政治地缘带来的支撑,委内瑞拉陷入债务违约危机,津巴布韦政局也出现变动。另一方面,有迹象显示投资者正在削减风险头寸,据美银美林最新数据,交易者对高收益债券有所减持,高收益债券基金净流出规模达到67亿美元,为有记录来的第三大流出规模,同时也可能是股市修正的潜在信号之一。

  上周IG客户情绪显示76.7%的头寸为净多头,多空比例为3.29:1,不过净多头规模百分比为11月7日以来的最低,当时金价交投价格为1277.57美元/盎司。由于该指数为反向指标,金价依然可能出现回落,不过多仓仓位相比前一周也有所减少,看多情绪的减弱也显示金价很快即将回升的可能。

  撰稿人:肖子坤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