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FX88吴嘉谦:暴风雨前的寂静--浅谈黄金超长的窄幅盘整

2017-11-15 14:56:13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当市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全球央行的宽松政策上时,人们似乎逐渐开始淡忘了黄金这一曾经风光无限的投资品种,回看了一下黄金的走势,我们发现黄金已经不知不觉在将近1个月的时间内始终处于一个上下25美金的窄幅区间内震荡,翻看一下黄金的历史就知道,黄金自古以来是一个被投机资金反复炒作的标的商品,单边的拉涨、暴跌、反抽乃是家常便饭,即使是处于震荡行情,也是具有较宽的振幅,普遍都在40美金以上,像现在这种窄幅盘整的情况在过去5-10年的黄金K线历史行情中都是极为罕见的,那黄金究竟出了什么毛病?

  首先从基本面上来看,黄金作为保值商品,对市场上的风险事件比较敏感,包括自然灾害、战争、金融危机等等都会对黄金价格产生影响,而且风险事件的不确定性加剧了黄金的爆发式行情的形成。在过往的一个月时间内,其实市场并不缺乏风险事件,如中东地区沙特的反腐行动和强硬的对外政策,美国的特朗普税改等等,但是这些事件本身较为单一,缺乏延续性,也造成了避险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对金价的影响较为有限。其次是现在世界各主要国家的央行都逐渐摒弃了前瞻性指引的货币政策,经济数据的预期值和实际值的差距不再那么的令人瞩目,市场浮躁的赌徒情节逐渐减少,在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交投清单成了主旋律。

  从技术面上看,黄金经历了今年7,8月份的大涨和9月份的大跌后,走出一段整理行情是在意料之中的,从短期来看,这波整理行情已经走出了9月8日至今的下跌趋势线,但是即使如此,金价始终未有对上下边界明显的突破,9月8日的短期突破也被随之而来的卖盘打压,不了了之,感觉黄金在这一个月里就像一个被市场抛弃的婴儿,无人问津。但是有一个点需要指出的是,国家黄金市场大部分的交易并非是实物交易,而是虚拟的合约类交易,合约类交易必然要分出个你死我活,盘整的越久,多空双方在此处积累的能量也就越多,一旦后市走出突破性行情,一边的止损盘会助推另一边的行情,必然会形成一波爆发性的走势。

  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黄金的价格趋向,待有明确的单边信号时再追涨也为时不晚。

  




  FX88 官方网站:https://fx88.cn/zh

  赠金活动详情:https://fx88.cn/zh/cn15bonusoct

  更多汇市资讯:https://fx88.cn/zh/research-tools/daily-insights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