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陈峻齐:泰勒和鲍威尔或接任美联储主席鹰派崛起 黄金承压三探支撑

2017-10-22 17:31:29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陈峻齐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黄金本周整体呈现的是震荡下跌的格局。周一黄金开盘最高上冲1306一线,美盘时段随着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变动成鹰派人物的影响黄金走回落行情,尾盘最低下挫1291一线至上周五多头上涨起始点,虽之后小幅反弹,但日线以中阴线收。之后连续下跌2个交易日,周四则受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消息发酵影响,市场引发避险情绪,黄金于1277关键位置止跌上涨,最终日内向上破位1284-83阻力最高至1290日线收取一根小阳线。不过,在周五则多头没有能够延续上涨,亚洲盘时段美国参议院通过2018年财政预算,市场预测这是美国在为税改铺路,所以黄金应声跳水,日内再传美联储继任者很大可能属于鹰派人士,继续压制黄金多头,最终日线以小阴线收盘,同时周线收取了一根大阴线,和上个交易周大阳线形成鲜明的对比,并且几近覆盖掉上周大阳线。

  消息面上,本周对黄金市场能够带来冲击的重大消息不多,周内左右黄金行情的依然是美联储下任人选以及美国税改消息,下周我们继续关注着两个重大消息,至于常规数据周内关注即可。美联储主席候选人花落谁家掀起了市场的热情,这将很大程度上反应后期美联储政策是偏向鹰派还是鸽派,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极大。而从最初的多人筛选到五人,从五人再到泰勒与鲍威尔的两人角逐,都显示出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人选的敏感度,同时两人对于未来货币政策都倾向鹰派,此举提振了美元的上涨,黄金触高后承压在所难免,更为关键是可能导致短期内反弹宣告结束。再者是税改消息,特普朗自上台以来的重中之重;其竞选期间承诺的将会一一兑现,包括墨西哥墙,废除奥巴马医改。当前税改则是重点,通过的话将会利好美国经济,否则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不言而喻,整体影响力不亚于美联储会议纪要。

  



  本周金价反弹提前夭折,在前一周大幅收涨情况之下,却并未进一步延续上攻,周初价格刷新一周高点1305后便一路下行,截至周五收盘价格险守1280美元关口。由于美国税改预算得以通过,这将为特朗普税改扫清阻碍,美元提振而金价遭打压;另外加泰罗利亚的独立而引发的地缘政治避险给予金价一定的支撑。对于近期消息面的影响之下,金价的走势充满了不确定性,这就造成了价格陷入了短期的拉锯战之中。面对这种急跌急涨,强弱快速转换,多空不延续的行情,下周是否会继续洗盘整理,又将延续怎么的走法节奏,那么我们要注意哪些地方,应该是我们下周行情思考的关键。

  1、从美元的技术面看,美元近期的强势表现也在一定程度的打压金银。年初美元指数因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推行弱势美元政策,美元指数自100点上方震荡下跌,最低于9月8日至91.0一线,年初以来月线连续6个月收阴。8月份收取阴十字后,9月份勉强收阳,且近似于锤子线,本月,美元则整体保持强势,月内以震荡上涨走势为主,从而对于黄金的上涨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周线美元四连阳之后一根停顿阴线,黄金借助美元的弱势展开了日线6连阳反弹,但是上周美元周线继续转阳,黄金转大阴。但是从日线来看美元,同样反复,MACD粘合,阴阳反复不延续。所以参考这个我们预期黄金近期继续反复洗盘大概率。

  2.从黄金本身的技术面,技术面在经过1260探底回升后,周线转大阳反弹,但价格的反弹并未有效持稳延续,本周继大阳之后迅速转大阴,形态上构成了支撑后反弹的单阳局面,这对于价格在见顶1357回撤测试1260而寻获的上行支撑充满了不稳定性。目前我们思考的中期方向无非就是1260的企稳多头结束了1357-1260的空头行情,但是这个反弹多头能够走多远,幅度有多大是个问题?上周变盘之后,是否会展开新的空头,或者去破1260低点呢?其实我个人比较偏向洗盘整理思路,也就是行情既非弱势空头也非多头,或者说目前根本没有趋势,就如同我们没办法用强势趋势去解读上周四的强阳拉高一样,同样无法解读周五的杀跌。

  3.如果洗盘,我们目前唯一的形态预判就是三角整理,下周关注1278-76支撑,上方1300-1302压力,预计幅度会比这个周要小。洗盘整理行情本身最大特点不延续,强弱不定,不适合追单,K线大阳大阴无意义,均线无参考价值,关键位置的突破往往是虚破,节奏慢幅度小。所以我们近期稳健不追单,不能按照趋势的思路去操作行情。周初重点看1278-1276支撑,守住不破看1276-1302的三角整理洗盘行情,先看震荡反弹,而后再遇阻回落,若是破位1276等小幅反弹直接空即可。

  总结,因中期向上的趋势之下,一旦价格筑底形成二次的上升,那么价格的修正幅度不会过大,其次回撤过大后对于再次上升就缺乏了明显的动能,那也就说周线必然要构成连阳才能确认底部的成型,所以目前周线单阳也就意味着1260的支撑还有待于反复测试。继上周大阳之后本周迅速转大阴,并且再次走低回撤周线布林带中轨及61.8的回撤位1276-77一线,注意1276支撑的三次测试之下,这个位置的支撑将会容易失守,那么只要价格再次跌破1276之后,下行将会继续测试1260一线的支撑,若下破本次启动点1260一线,则黄金将会进一步走低,或回踩1260上方企稳筑双底上攻,操作上先依靠1276看反弹,跌破此位置顺势反弹以高空为主。消息面具体还要关注下周美联储以及美国税改消息,这是左右黄金的关键因素。

  现货黄金操作计划:周五收盘1279.9,测试低位支撑,操作上下周先以1276-77支撑看震荡反弹,而后以1285为压力再看遇阻回落;若是破位1276,反弹1279附近直接空。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